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莱州市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倾听律师呼声

2011-11-24 14:28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慧方 王建亭) 为进一步强化律师管理,促进律师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近期,莱州市司法局召开律师工作座谈会,虚心听取律师对当前执业环境、律师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如何促进律师与政法部门、政府机关以及广大群众的良性互动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由莱州市司法局局长栾剑波主持,全市9个律师事务所主任和部分骨干律师参加了会议。

  在座谈会上,律师们畅所欲言,普遍认为在民事代理和刑事辩护中仍然存在立案难、会见难、复印材料难、程序利益难以保障等问题,加之当前社会上一些人对于律师工作的不当定位,律师工作的开展面临不小的压力。

  谈及律师管理工作,大家积极献计献策,建议对律师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深化“走出去、请进来”的交流学习机制,强化监管,强化参政议政能力。

  栾剑波认真听取发言,并和律师们一起讨论。最后,他对律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律师对自己要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律师应该有商业头脑,但律师不能成为商人”,律师不能唯利是图。二是在工作中应发挥好法律服务和普法宣传的双重作用,办案的同时一定要引导当事人理解法律、相信法律。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职业道德水准,要向那些律师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学习。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