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招远市公安局张星派出所多措并举赢得群众满意

2011-11-24 10:08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姜玉意 刘建新) 人们常说:因“小”会失“大”,但在提高群众满意度、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活动中,招远市张星派出所坚持民本警务理念,以服务和保障民生为目标,以深化“六小警务”为契机,坚持从“细节”入手,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处见真情。近年来,派出所通过积极调研,及时总结,小“措”不断,辖区群众的满意度有了稳步提高,用“小”动作赢得了“大”和谐。

  抓好“小案件”提升群众安全感

  在对群众的走访中民警发现,群众对派出所最不满意的地方是小案破不了,或者破案不及时。为此,张星派出所以“零容忍”态度,从群众最关心的两抢、入室盗窃等小案件着手,积极推进“六小警务”。

  2011年6月以来,张星派出所对三年来的未处结的各类小案件进行梳理,对其中有破案和结案条件的组织民警办理。通过两个多月的努力,共31起各类案件处结完毕,其中包括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室盗羊案、盗窃农户电机案、多起寻衅滋事、殴打他人案等,多名涉案人员被抓获,受害人和涉案群众拍手称快。今年以来,张星所已处理各类小案件115起,调解各类矛盾纠纷400余起,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

  解决“小困难”爱民为民见行动

  张星派出所把帮助群众解决小困难作为提高群众满意度、拉近警民距离的有效途径,把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真正落实到实处。工作中,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农村为年纪大的老人办理身份证,到厂矿企业为外来务工人员办理暂住证,组织民警到农村、学校摸排困难家庭和贫困学生进行帮扶等。对于平常群众的求助,也是尽心尽力的帮助解决。今年以来,共为民办实事50余件次,解救困难群众12人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7面,表扬信5封,加强警民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受到群众的赞誉。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