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牟平公安以“微笑、务实、真心”服务暖民心

2011-11-17 11:01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天棋 隋沛霖) 人民群众满意是公安工作建立和谐警民关系的标准,也是构建“三大警务”的根本目的。牟平公安分局根据辖区工作实际,推出了微笑服务、效能服务、帮助服务“三项服务”工作法,实现了警爱民、民拥警,拉近了警民心,融洽了警民情,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笑是一种美,是一种爱,更是一种和谐。牟平分局坚持与人为善,以亲和力、感召力实行微笑服务,在推进“三大警务”建设中,始终坚持形式多样化、活动实际化、工作超前化,提倡“上班早一点,下班迟一点,嘴巴勤一点,行动快一点,做事多一点,办事实一点,私事拒一点,肚量大一点,说话轻一点,脑筋活一点,效率高一点,理由少一点,脾气小一点,微笑露一点”的“点点服务”举措,深受群众欢迎,提升了民警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升华了服务理念,把“要我服务”转变为“我要服务”,塑造了民警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拉近了警民关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为贯彻落实和提高警务效能建设,塑造“阳光窗口”,牟平分局本着求新、求实的服务作风,推行开创性服务,努力塑造良好的服务新形象,打造服务群众的“阳光窗口”。该局坚持以人为本,做到作风转变,坚持求真务实,克服“冷、硬、横、推、拖”现象。工作中,坚持首问负责,真心接待。主动问、主动帮、主动办,这些问题看似细小,却反映出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效。该局正是抓住这一关键点,立足点滴和细微,赢得了民心。

  在服务工作中,分局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从体民意、解民忧、办实事出发,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光说不练假把式,真枪明战方显真功夫。牟平分局正以勇于创新的劲头、真心实意的服务取信于民,为群众奏响主题鲜明、文明和谐的服务主旋律,使“三大警务”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越走越宽。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