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社会管理

开发区法院为辖区企业举办《劳动合同法》讲座

2011-03-01 17:05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开发区法院为辖区企业举办《劳动合同法》讲座
开发区法院为辖区企业举办《劳动合同法》讲座

  胶东在线网3月1日讯(通讯员 郭世鹏) 近日,针对企业在《劳动合同法》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围绕促进企业劳资关系和谐健康发展,应正海集团邀请,开发区法院深入企业为正海集团人力资源部、法律事务部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企业职工代表,举行了一场专门的《劳动合同法》讲座。

  法院安排负责审理劳动争议案件的民一庭负责人张建山法官担任主讲人,结合法院在审理过程中遇到的具体案例和实际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和主要内容。重点讲解了企业和职工关注的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履行劳动者义务的相关内容,并就涉及企业劳动者利益的双倍工资评定标准、加班费计算标准以及劳动安全保障等相关规定作出了详尽的解答。

  讲座采取了互动的模式,主讲人现场解答了企业和员工提出的各种问题。具体涉及劳动者报酬、劳动合同终止手续办理、工伤待遇纠纷、倒签劳动合同双倍工资责任豁免以及劳动者加班的证据提供等多项内容。通过讲座建议企业对劳资双方劳动关系要依法实施劳动合同管理,建立健全招聘、签约、续约以及解除劳动关系的相关步骤程序,明确劳动关系中双方权利义务、薪酬福利保障等相关制度,注重劳动关系文本档案等资料的保管,避免不必要的劳动纠纷。同时,还着重提醒员工既要注重自身合法权益的维护,又要积极履行劳动合同中规定的相关义务。希望企业和员工双方都要公平的把握法律的相关要求,用法律规范自身的相关权利和义务,协调好双方的关系,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为了自身美满生活和企业健康发展共同努力。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