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省政协领导来烟检查验收五五普法工作(图)

2010-11-11 16:43 来源: [大 中 小]
省政协领导来烟检查验收五五普法工作
省政协领导来烟检查验收五五普法工作
普法会
普法会议现场 刘宪营/摄
芝罘区凤凰台小学
视察芝罘区凤凰台小学 刘宪营/摄

  省“五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来烟台检查验收(视频)

  胶东在线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姜増政 张立恒) 11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全民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栗甲率省“五五”普法依法治理检查验收组,对我市“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检查验收。市领导张江汀、郝德军、谭伟、于旭华、杨秀庆、刘为群、李建新、田明宝等领导同志分别陪同活动。检查组实地检查了蓬莱市开发区、长裕社区和烟台市国税局、供电公司、芝罘区东山街道、市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芝罘区凤凰台小学等单位。检查结束后,市委副书记郝德军主持召开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伟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向省检查组汇报了我市“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省检查组对我市“五五”普法依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烟台市在“五五”普法工作中,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领导重视,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形式多样,出色地完成了“五五”普法和依法治省规划中所确定的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市委、市政府把“五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为依法治国、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全市目标管理考核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评,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各级领导政绩考核和单位综治考核,形成了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主抓、办事机构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二是普法教育重点突出。围绕发展和稳定两大主题,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与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相关的法律法规,深入开展“法律五进”活动,引导群众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法制宣传形式多样。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普法形式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法治创建深入开展。以法治县(市、区)创建为重点,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全方位推进依法治理工作,收到了明显效果。

  省普法检查组对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对新时期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为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作出新的贡献。二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深入扎实地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三要全面总结,及早部署,做好“五五”普法评比表彰和“六五”普法启动的准备工作。四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