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典型风采

四企老总携近百余群众慰问莱州公安(图)

日期:2010-10-27 08:5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四企老总携近百余群众慰问莱州公安
四企老总携近百余群众慰问莱州公安
四企老总携近百余群众慰问莱州公安
四企老总携近百余群众慰问莱州公安

  胶东在线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沈良荣 张永乐 王冠中) 10月25日上午九点多钟,山东省莱州市公安局大门外格外热闹。来自莱州市供电公司、山东镁矿、山东百大有限公司、莱州大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4名老总和永安路街道工农村等三个村庄的负责人自发组织了100余名普通群众举着“人民公安为人民”、“警民和谐一家亲”的横幅,还敲锣打鼓扭着秧歌来到了公安局,更有一队上了岁数的老大妈老大姐,佩带着“热爱人民警察”、“支持公安工作”绶带,手里还拿着绣有“恪尽职守保稳定、殚精竭虑促发展”、“人民卫士、一心为民”、“为社会和谐担重任、保经济发展当先锋”的锦旗,引来过往行人驻足关注。正在机关办公的莱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徐海生及领导班子成员还有部分民警闻声纷纷走出办公大楼迎接,顿时,伴随着欢乐吉祥的锣鼓声,民警和群众乐成一片。

  人群中,来自辖区永安路街道西北郊头村的居民张先生双手握着莱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徐海生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因为你们的大力整治,现在西北郊头的治安状况比以前真是有了天壤之别,我们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里,要不是你们,现在那里还乌烟瘴气的呢!你们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啊!”徐海生谦虚地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维护辖区治安稳定是我们的职责嘛!”

  说到面积不足0.2平方公里的西北郊头村,村民们都非常感激。西北郊头村是农村和城市的交界处,这里小旅馆多,出租房屋多,洗头房多,因违规违法经营引发的社会丑恶现象多,尤其是到了夜间凌晨,酗酒的、闹事的、打仗斗殴的时有发生,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干扰,意见很大。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组织永安派出所等专门力量专门进驻西北郊头村,对违法违规经营、治安案件多发的公共娱乐场所列出清单,强力整治,该关的关,该停的停,严厉打击聚众斗殴寻衅滋事之徒和社会丑恶现象。白天民警全副武装巡逻巡查,夜间警灯闪烁在大街小巷,便衣行动、蹲点守候、设伏抓捕,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先后清理检查租赁房屋186户,整改违规经营的场所15家,关停12家,依法处理打击、清理不法分子36名,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群众的安全感倍增。过去,西北郊头村曾被村民戏称为“鬼街”,半夜三更说不定什么时间说打就打起来了,如今,这样的现象彻底杜绝了,村民把现在的西北郊头村称为“雅街”、“平安街”。

  近几个月以来,莱州市公安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在创建人民满意单位,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

  对近三年来全局受理或办理的案件进行集中梳理,逐一列表,归类分析,逐案落实是否立案告知、破案结果告知、未破获案件进展情况告知。对涉法信访人员、案件事件受害人,尤其是未破案件当事人、已破案件但未追回赃物和前期未沟通的当事人,不漏一户,入户回访、电话访问、短信告知,千方百计做好沟通和解释。

  梳理所有大小未破案件,成立多支精干专业打击队伍,靠上攻坚,3个月内破案率上升38%,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279名,同时,机关科队室承包重点治安区域,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5点巡逻守侯,最大限度地屯警街面,高发案区域、治安复杂区域和居民小区,让群众时时感觉身边就有警察保护。

  服务窗口全部启用“服务质量评价器”,每当一件事办结以后,当即让办事群众对窗口民警干得好不好有一个评价。科所队民警把服务延伸到集市、村庄、校园,集中开展刑事行政、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户政出入境管理等法律政策、便民措施,以及安全防范知识的宣传,3个月内,通过各种形式向群众发放《安全防范常识》28000份,《便民服务手册》50000份,通过各大超市免费向群众发放由公安局印制的印有治安防范常识的环保购物袋5万个。在此基础上,通过电视台高频率地播发提醒防范常识短语、办事窗口服务措施等内容。在农村、社区合适区域和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利用汽车站、商场、银行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的视频播放系统和农村广播喇叭滚动播放治安防范宣传片和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专题片,形成了舆论引导的梯次效应、规模效应,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公安机关的深切关爱。

  “四名企业老总和部分村庄以这样的形式给公安机关以肯定,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这既是社会对我们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的一种鞭策,更是对公安工作长久的希望。”莱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徐海生说:“社会稳定是百姓最起码的要求,有社会各界的广泛理解和支持,莱州公安局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打造出更加稳定的平安莱州”。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