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以案释法

职业杀手索要百万赎金 莱阳警方速破绑架案(图)

日期:2010-09-27 08:3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莱阳警方速破绑架案
莱阳警方速破绑架案
莱阳警方速破绑架案
莱阳警方速破绑架案

  胶东在线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闫德海 徐少磊 王振军) 9月21日,正值中秋节前一天,山东省莱阳市公安局充分运用信息化快速反应机制,仅用4个小时成功破获一起绑架小学生案,犯罪嫌疑人被当场抓获,人质成功解救。

  当日7时50分许,该局接到张某报案称,其上小学的11岁的儿子被一男子绑架,绑匪自称是职业杀手,受人指使绑架孩子索要100万元赎金,并扬言不准报警,否则杀害人质。案情重大,接报后,郭善海局长和分管刑侦的闫升波副局长第一时间召开案情分析会,断定确为一起绑架案后,迅速成立专案组,确定了侦查方向、安全解救人质方案,要求参战民警不惜一切代价保证人质安全,抓获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立即启动信息化导警预案,围绕犯罪嫌疑人可能途经的场所、路段,查看监控录像,获取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数据,经过网上比对综合研判后,发现一辆无牌蓝色奥拓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该车于当日6时10分驶入案发小区,于6时43分离开后,经309国道监控卡口向海阳方向驶离。郭善海局长果断下令,兵分两路展开工作:一路由郭善海局长、闫升波副局长带领精干警力奔赴海阳实施抓捕;另一路民警进一步调查取证,做好受害人家人的思想稳定工作。

  11时20分,抓捕小组在海阳市郭城镇锁定嫌疑车辆和犯罪嫌疑人林某。当时正是郭城赶大集,人员众多,为不伤及无辜群众,抓捕小组一面跟踪嫌疑车辆,一边部署应急解救方案。11时50分,嫌疑车辆驶向309国道海阳发城路段。12时10分,在确定车内仅有嫌疑人驾车及人质暂时安全的情况下,郭善海局长一声令下,抓捕小组迅速出击,一辆轿车将嫌疑车辆逼停路边,其余人员下车抓捕、解救。犯罪嫌疑人未及反应被当场控制,人质成功解救。民警当场缴获1支自制手枪,22发子弹及绳子等作案工具。

  经查,林某现年48岁,是莱阳市沐浴店镇人,为向受害人的父亲勒索钱财,经事先预谋,于当日7时许,携带自制手枪、绳索、胶带等作案工具,驾车窜至莱阳市某小区,用一只小白兔将受害人骗上车实施了绑架,并打电话向孩子的父母索要赎金100万元。

  案件成功破获后,烟台市公安局及时向莱阳市公安局发来贺电,受害人的父母亲戚见到孩子后感动地热泪盈眶,次日特意到莱阳公安局登门致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