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一线动态

雇工违规受伤引发赔偿纠纷 司法所5次调解化解

2010-09-19 09:31 来源: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9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建方) 日前,蓬莱开发区(新港街道)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因喝酒违规上船作业受伤的赔偿纠纷。

  6月中旬的一天,在某海带养殖场打工的祝某酒后出海割海带,作业时因两船相互碰撞将左手无名指挤伤,住院花去医药费5000余元。祝某找到雇主报销医疗费,雇主拒绝赔偿,因为养殖场规定,出海作业不允许喝酒,祝某已违反了规定,因此拒绝承担医药费和其他费用。

  开发区(新港街道)司法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了调查,找到雇主向其讲解工伤认定方面的法律规定,分析责任。虽然祝某违反了养殖场的规定,但是雇主未尽到管理责任,明知祝某喝酒但未制止其上船作业,应当承担部分责任;祝某违反规定酒后作业受伤,自己也应承担责任。

  经过连续5次调解,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对祝某的医药费、误工费、交通费等各项费用,双方各承担一半,双方对此调解协议皆表示满意。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