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埠外要闻

女教师与女生畸恋被判非礼 法官斥其咎由自取

2010-09-11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 中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女教师与13岁女学生发展畸恋并发生亲密性关系,成为罕见的女教师非礼女学生案件。女教师9日被裁定3项非礼及管有儿童色情物品罪名成立。法官强调,性取向非本案判刑关键,又指受过良好教育的被告,虽然定罪后损失重大,却是咎由自取。

  被告女教师自小学三年级就在北爱尔兰求学,直至中学毕业后获香港大学录取攻读精算系。法官9日判刑时提及,被告受过高深教育,相信她有一定能力,才能先后在多间名校任教,但被告日后相信难以在香港再找到教职,被告年纪尚轻,确实可惜。

  虽然被告的大律师求情时指被告做了唯一的错事,是未待女生满16岁便跟她发展亲密关系,更认为两人的身分不应在法官考虑判刑之列;但法官指被告身为老师,是众家长及同事等人的期望,在一些行为上应做好榜样。

  现已16岁的女生出庭作供时,曾全盘推翻自己当初在录像会面中向警方对被告女教师的指控,又否认与被告有过亲密的性行为。

  但法官裁决时指女生在录像会面中由描述如何跟被告发展成情侣,至两人循序渐进发展亲密关系,均与被告的招认证供相吻合,而女生能细致描述,这并非一名15岁女孩能实时凭空捏造出来的;再考虑到女生没有诬告被告的动机,理应不会因警方的威吓而对被告诬蔑得如此透彻。

  法官认为女童可能出于深深的同情,故在庭上推翻证供以挽救被告。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