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图片报道

西南河路地下通道启用首日观(组图)

2010-07-05 15:53 来源: [大 中 小]
不太明显的西南角出入口
不太明显的西南角出入口
文化中心出入口则十分敞亮
文化中心出入口则十分敞亮

  胶东在线网7月5日讯(通讯员 赵亚林 温全福)  7月5日,位于西南河路和南大街交叉口的文化中心地下通道启用,这是继南大街与海港路交叉口的地下通道之后,南大街上第二座人车分流的地下过街设施。新的地下通道到底如何?它的启用对人流通行较大的西南河路口有多大作用?市民应该如何利用好这座地下通道?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同交警一大队的民警一起体验了一把。

  >> 优点:

  宽敞、安静、凉爽、过街无障碍

  上午11时,记者同民警首先来到地下通道的东南侧进口——文化中心出入口。一进入地下通道,炙热的温度和喧闹声音渐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地下通道内的宁静和清凉。地下通道的设立彻底的将行人与车辆实现了分流,行人可以毫无阻碍的通过南大街和西南河路,走在地下通道内,暂时远离城市喧嚣和滚滚热浪,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路上走和地下走哪个更省时间?

  很多市民担心走地下通道会耽误自己过马路的时间,觉得不如通过地上斑马线过的快,事实真是如此吗?为此记者同民警专门计时测试了两者的通行耗时。

  斑马线上行走:记者设定的路线是从西南河路与南大街的东北角到达该路口的西南角。在南北人行横道亮起后,记者开始横过南大街,在耗时30秒后通过了南大街,这时南北车辆还未放行完毕,记者烈日下等待了20秒后东西人行横道绿灯亮起,又耗时20秒通过了西南河路到达目的地,总共耗时70秒。

  地下通道内行走:同样是由东北角到达路口西南角,记者从走下地下通道台阶开始计时,一路畅通无阻的走到目的地后,耗时65秒。

  由此可见,地下通道不仅保证了行人能够安全通过马路,还要比在路上通行更节省时间。

  >> 地下通道美中不足之处:

  东北角、西南角两处出入口位置不明显、行人知晓率较低

  由于地下通道刚刚开通,记者看到利用地下通道过马路的的市民并不多,大多数还是选择了走地上的斑马线。在采访中,很大市民并不知道地下通道已经修好,这可能与东北、西南两个出入口的位置不明显有一定的关系。很多利用地下通道的市民都是从文化中心出入口进入的,相比之下,利用碧海大厦一侧和银都国际工地的出入口通行的市民则十分稀少。

  >> 记者感言:

  地下通道的启用是对行人过街最大的安全保护,也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的有效途径,希望市民都能利用好这一“绿色通道”,让我们与安全、畅通出行相伴。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