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综合治理

莱山警方夏季治安整治首战告捷(组图)

2010-07-03 18:04 来源:胶东在线 [大 中 小]
民警现场排查
民警现场排查
民警现场排查
民警现场排查

  胶东在线网7月3日讯(通讯员 徐伟鹏 赵妍 姜波 姜勇) 为深入推进夏季社会治安整治行动,进一步拉紧治安形势,营造强大声势,烟台莱山警方于7月2日18时至7月3日6时,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这次行动是夏季社会治安综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动,行动当晚,该局从机关科室和各大队抽调了60余名民警下到派出所,全警上阵,集中清查。并成立盘查组、巡逻组、清查组三个工作组,采取多警种联合行动,严打严防、严管严治,向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发起猛攻。

  行动期间,分局在东轸格庄治安检查站、滨海路与银海路交叉口、轸大路与迎春大街交叉口、埠岚红绿灯、港城东大街与山海路交叉口设立了五个治安卡点,对来往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查处酒后驾车、无证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车辆、人员藏带管制刀具、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及其它违禁品的查缴。同时,分局各派出所也结合辖区实际、在城郊结合部、人员密集区设立了临时卡点,开展设卡堵截工作。

  按照社会面治安防控分级巡逻方案的要求,行动中分局全面启动一级巡逻防控模式,从7月2日18时起,在常态巡逻的基础上,分局又安排各派出所增加12辆警车,24名巡逻警力参与到街面巡逻,要求社区民警带领社区保安、小区物业、企业保安全面加强对重点区域、要害部位的巡逻,最大限度的组织警力及群防群治力量,上路上街、深入社区,加强街面巡逻巡查。行动期间,分局通过综合运用警灯闪烁、网格布警、划分区域等手段,实现了街面巡逻的全时空覆盖,提高打击效能。

  行动前期,分局将警力集中到歌舞娱乐场所较集中的瀛洲大街、初家、滨海三个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小旅馆、网吧、练歌房、洗浴中心、发廊、美容美发等场所进行治安隐患和消防安全的检查。一是以曾被群众多次举报或因涉黄涉赌问题被查处过的场所为重点,严厉查处各类营利性陪侍、异性按摩、卖淫嫖娼等“黄赌”违法犯罪行为。二是重点查处利用电子游戏机进行赌博、未落实上网实名制等违法行为,同时对那些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无证经营的网吧坚决予以查处;三是清查车站、广场、夜市、小商品批发市场等公众聚集场所,查处站街招嫖、贩黄贩毒、携带管制刀具、扒窃拎包、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对案件多发的居民小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进行检查,督促单位认真落实治安保卫责任制,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同时,分局要求在清查“九小场所”时,要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和使用是否规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等消防设施工作状态是否正常等,彻底消除场所内消防隐患。

  本次清查行动中,分局共出动警力280人次、警车120台次,清查歌舞娱乐场所19家、休闲服务场所42家、网吧72家、中小旅店67家、重点单位88家、危险物品使用单位17家;排查租赁房屋289处、暂住人口507余人;盘查可疑车辆226台次、盘问可疑人员430余人。

  本次行动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4处,其中现场整改14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0份;办理暂住人员登记120人、租赁房屋登记47处。在清查中,分局共取缔无证经营的旅馆3家,处罚不按规定登记旅客信息的旅馆3家,抓获盗窃违法人员2名。7月2日晚,犯罪嫌疑人李某驾船在莱山区前七夼海区作业时盗窃海参35斤,价值人民币3700元。该在伙同他人划筏子到海上接应时被分局巡逻民警抓获,现案件正在审理中。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