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烟台公安整治夏季治安 “黄赌”丑恶“零容忍”

日期:2010-06-30 08:4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分享到:

  胶东在线网6月30日讯(记者 石一鸣 通讯员 孙飞) 为进一步拉紧社会治安形势,严厉打击夏季各类多发案件,烟台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整治行动,迅速掀起“严打、严防、严管、严治”高潮,向各类群众关注高、社会影响大的高发案件、突出问题和治安乱点发起凌厉攻势,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此次行动是烟台警方严厉打击各类侵害群众人身、财产案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的又一重要举措。对此,烟台警方严阵以待,确定多条重点战线,务求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街面巡逻巡查。最大限度地把机关民警、巡警、交警、武警、派出所警力以及社区保安等社会辅助力量摆到街面,加强对街面、社区、广场、市场等易发案区域的巡逻防控,拦截盘查可疑车辆、物品、人员,严厉打击“两抢两盗”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严厉打击“黄赌”活动。将“黄赌”社会丑恶现象作为整治重点,采取面上清与定点除、阵地管与重点控相结合的方式,对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站街招嫖、淫秽色情表演、聚众赌博、黑恶势力插手娱乐场所等突出问题,坚持“零容忍”,全力围剿,绝不手软,毫不留情。

  三是加强治安重点地区整治。本着“什么犯罪突出就集中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对城郊结合部、出租房屋、农村地区等治安复杂区域,开展经常性清理整顿,积极侦办一批疑难案件,确保整治一处,稳定一处。

  四是强化社区安全防范。行动中,组织对社区、村居、院落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门窗落锁、车辆防盗、下水管道等设施存在的隐患问题,落实措施,限期整改。

  同时,还通过开展重点单位、重要部位内部安全防范、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等工作,进一步加大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警方提示,夏季是抢劫、抢夺、盗窃、强奸等犯罪的多发期,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严防人身、财产安全受到侵害。一是增强“防盗”意识。离家外出或夜晚休息时,要特别注意锁好门窗,严防不法分子趁机入室盗窃;车辆停放时,要注意关窗关门,特别注意不要把电脑、手机、首饰等贵重物品落在车内。二是提高“防抢”能力。夜晚,最好不要一个人单独在外行走,特别是女性,如确需夜间行路的,最好有同伴或男性朋友陪同,如若发现有人尾随或跟踪的,请及时求救或拨打110。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中国长安网|山东长安网|济南长安网|青岛长安网|淄博长安网|枣庄长安网|东营长安网|潍坊长安网|济宁长安网|泰安长安网|威海长安网|日照长安网|临沂长安网|德州长安网|聊城长安网|滨州长安网|菏泽长安网
主办协办
主办:中共烟台市委政法委员会
协办:胶东在线
新闻热线:0535-6785690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