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图片报道

治堵 招远栖霞两市齐动员(图)

2008-10-27 10:19 来源: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国忠 王立军) 招远、栖霞两市为解决交界处苹果市场占路经营的“梗阻”,由招远交警大队,联合两市公路局、工商局和阜山镇政府、寺口镇政府等部门联合召开专题会议,讨论招栖边界苹果市场占路经营的问题,并达成了共识:卖果期间,由两市公安交警部门牵头,其它部门和单位配合,成立联合执法指挥部,全天候上阵治堵。

  按照共识,由招远市交警五中队6人、公路部门3人、阜山镇政府3人和栖霞市交警部门3人、公路部门3人、寺口镇政府3人组成联合治理小组,全员上路,对交界处苹果市场进行了集中整治,治理到一定效果后分成两大组,每组执勤6小时,轮流对交界处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逻疏导,在确保广大果农利益的基础上,坚决杜绝道路拥堵情况的发生,确保交界处周边道路的安全、有序、畅通。

  经过半个月的治理,10月27日早晨6点半,笔者来到招栖边界看到,来此卖苹果的果农们已经将各自的车辆整齐地停放在道路两旁。两市穿着制服的交警、公路、工商的工作人员以及阜山镇政府、该镇派出所、工商所的工作人员都在现场指挥着交通。虽然果农们很多,车辆也很多,但是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各种车辆各行其道,井然有序,没发生堵塞情况。

  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积极地向现场果农派发明白纸,在两旁的树上挂着醒目的红色条幅“车辆各行其道严禁争道抢行”,路旁停放的交警宣传车上,也贴满了类似的敬告语,宣传车上不时传出了“敬请果农朋友不要随意停车”等宣传语。

  果农们看着宽敞的道路,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一位果农说:“其实我们也不想堵路的,但是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看着那么多车在这里一堵堵那么长时间,我们心里也不好受,现在好了,虽然道窄点儿,但最起码不堵了。我们卖完了也能早点回家,不至于堵在里面出不去了。”

  栖霞方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双方合作就是好,劲儿往一块使,疏导起来就方便多了,这不还能有空休息休息。如果在前几天,哪有这么好的事,看都看不住,更何况休息呢。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