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 烟台长安网

烟台市委政法委门户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政法  >  普法教育  >  以案释法

伪造现场贪钱财 作茧自缚被拘留

2008-01-25 15:39 来源: [大 中 小]

  胶东在线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冰 刘群峰) 一男子因为一时财迷心窍,竟伪造抢劫现场报假案。莱州民警经过仔细侦查,迅速查明真相,挽回了经济损失。

  1月18日8时,莱州一石材公司矿山办公室保险柜里的10万元现金被抢走,一人被打伤。接到报警后,柞村派出所和刑警大队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经初步了解,石材公司矿山现金会计赵某被打得昏迷不醒,已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当晚矿山办公室里还有李某睡在隔壁。案发时,他并未听到有异常声音。经过勘查发现,现场桌椅摆放整齐,没有搏斗痕迹。另外,受害人赵某除前额受伤外,其他部位都没有伤情。疑点越来越多地指向受伤的赵某。

  当时下午,受害人赵某从医院被请到了刑侦大队。面对民警的讯问,赵某自称案发时,他正在值班室里休息,两名蒙面的男青年闯入后,持刀顶住他的腹部和背部,挟持他打开保险柜,抢走里面的10万元现金。赵某只字未提自己的伤情,使他的犯罪嫌疑进一步上升。民警反复做赵某的思想工作,他的意志开始动摇。民警抓住时机,又一番攻心战术,赵某痛哭流涕:“我糊涂啊,保险柜里的钱是我偷的,我这就带你们去取钱……”

  原来,石材公司刚刚收到一批10万元的工程款。17日晚,矿山上的工人下班之后,山上只剩下现金赵某和另一工人李某值班。见李某已睡下,赵某悄悄打开保险柜,将十万余元现金用塑料袋装好,偷偷地藏在一条矿山石缝里。次日清晨,赵某打开保险柜门,将自己的头部碰伤,佯装晕倒在地,伪造了被人抢劫的现场。李某起床后,发现赵某头部被“打伤”,保险柜里的钱不见,遂报了警。狐狸再狡猾,最终没有逃过猎人的眼睛,现赵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张婕
复审:石一鸣
终审:孙玲姿
相关新闻
2002-2014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