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山东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烟台站)圆满结束

2021-12-20 09:01:00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12月20日讯(记者 云英)“放松,下颌微收,头正颈直,舌顶上腭,两手自然垂于体侧,目视前方……”作为此次山东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烟台站)的指导老师,鲁东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刘晓黎一边进行动作讲解,一边亲自带着大家习练健身气功。

  12月16日早上9点,山东省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烟台站)在莱山区山海国际酒店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共有来自烟台市各健身站点的8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培训。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烟台市体育局群体科负责人耿霄、鲁东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刘晓黎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烟台市体育局群体科负责人耿霄强调,社会体育指导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为烟台市健身气功的推广普及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还要严守学习纪律,强化纪律观念,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质量。

图片1

图片2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表示,为期两天培训活动,旨在提高烟台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理论、实践指导能力。通过此次高规格的培训活动,必将提高烟台市健身气功运动水平,促进烟台市健身气功运动的开展。同时,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班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能够进一步提高自身指导能力和水平,发挥带头作用,增强政治意识,掀起烟台市习练健身气功的新热潮。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此次培训班由鲁东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刘晓黎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理论讲授科学健身与养生,实操技能讲授健身气功易筋经,授课结束后对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进行现场考核,考试合格的学员将颁发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来自芝罘区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于青说:“刘老师的课讲得太好了,理论联系实际,不光学习了健康养生的理论知识,还学习巩固了健身气功易筋经功法,示范老师动作规范到位,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颇丰。感谢烟台市体育局能把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争取到我们烟台举办,对我们今后在各自站点的教学指导有非常大的帮助。我们一定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推广健身气功易筋经等功法,让大家一起健康运动,健康生活。”

  随着烟台市全民健身运动的不断推广和普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烟台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水平和指导能力,为烟台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供了人才支撑,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和驱动力。

责任编辑: 苏喜茹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