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杯”烟台市2021乡村振兴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栖霞赛区成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8-30 16:34

  胶东在线消息 7月27日至29日,“恒丰银行杯”烟台市2021年乡村振兴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栖霞站正式启动,车家泊子村站、刁崖前村站、尹家庄村站、帽讲家村站、东三叫村同步开启,三天时间,五场比赛,千余人欢乐参赛。村民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健康。

  此次运动会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山东海乐福体育文化产业公司承办,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冠名,旨在增强城乡居民的健身意识,满足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凝聚力量共建美丽乡村,展示烟台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的时代精神风貌。

  唐家泊镇车家泊子村:乡村运动会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加强村民体育锻炼

  7月27日上午,栖霞市首场比赛在唐家泊镇车家泊子站在礼堂开幕。唐家泊镇镇长王立松致欢迎词,山东海乐福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强、烟台市恒丰银行分管行长秦桂洁、栖霞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唐家泊镇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上午八点,市民们便陆续来到活动现场签到并做热身运动。本次乡村振兴运动会活动共设有跳绳、垒球掷准、足式保龄、眼疾手快、托球跑5个项目,每个项目十人,每个项目看似简单,却都充分考验着参赛队员的反应能力,只有反应迅速、勇往直前,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参赛选手摩拳擦掌,各显神通,誓夺桂冠。正值夏季,村民的运动热情和当天的天气一样火热,帽子、冰袖齐上阵。运动会每个比赛项目均设有一、二、三等奖,居民们锻炼了身体,还拿到了奖品,高兴得合不拢嘴。

  帽讲家村:欢乐趣味运动会,美丽乡村展笑颜

  27日下午,栖霞站第二场比赛在唐家泊镇帽讲家村举行,来自帽讲家村近百名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帽讲家带来的舞蹈表演赢得了参赛者阵阵喝彩,“本次活动真的太好了,太适合我们乡村村民了!”参加跳绳比赛的王女士说。

  本次运动会皆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打造“体育特色社区”,在城乡、社区、家庭、个人中宣扬“让运动成为一种家风”的理念,带动乡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

  刁崖前村:乡村运动会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加强村民体育锻炼

  栖霞站第三场比赛在唐家泊镇刁崖前村举行,上午八点多,村民们便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做准备活动,跃跃欲试。

  本场运动会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激发广大农民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中。

  尹家庄村:农村社区运动会展“新三农”时代风貌,促体育事业发展

  28日下午,栖霞站第四场在绿荫环绕的尹家庄村的广场举行。

  尹家庄村的男女老少,纷纷来到活动现场,一个项目接着一个项目地比拼。豆大的汗珠里洋溢着运动的喜悦,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的时代精神风貌,在炙热的赛场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等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本次运动会的召开,引导广大农民朋友开展文明、健康、时尚的体育活动,推动了体育运动事业发展。

  东三叫村:农村社区运动会展“新三农”时代风貌,促体育事业发展

  7月29日下午,栖霞站最后一场在美丽的东三叫村村委广场举行。

  本次运动会皆在增强身体素质,丰富体育活动,拉近邻里关系,促进居民和谐相处,共建健康舒适的生活,发展乡村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美丽乡村。

  “恒丰银行杯”2021年烟台市乡村振兴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是今年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的举行,是全民健身运动进农村的全面升级。为普通大众量身定制的趣味运动项目,与农业生产、农村文化、农民生活紧密相关,符合农民生产生活特点,让更多的农民朋友参与其中,乐在其中,收获快乐和健康。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苏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