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体育产业

“身边的榜样”优秀共产党员宣传系列(三)

2021-08-10 21:05:52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体育局党委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和表彰活动,并在全市体育系统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弘扬正气,不断开创烟台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分五期展播,本期为第三期。

★★★

“身边的榜样”

优秀党务工作者宣传系列

★★★

凝心聚力促党建,真抓实干惠民生

邹少雁,47岁,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训练科科长。

邹少雁同志自2020年10月任省委选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莱阳冯格庄街道旧店村工作组组长以来,着眼“五个明显”目标,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了村庄拆迁后多年没有安置、两千多万补偿款没有发放到位以及88套房子无法办理房产证问题,有力的化解了上访隐患;解决了部分楼房无法供暖的问题,保障了群众温暖过冬;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洁净乡村”行动,把民生小事做好做实做细;协助街道做好换届各项工作,新一届村两委文化、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指导村委成立村办物业公司,增加集体收入,解决就业岗位;指导村委规划1300平米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健身广场和党建一条街等,进一步完善村级服务场所的服务、宣传功能;协调相关部门,重新启动村庄旧址的拆迁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百场红色电影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2021年6月获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立足基层、奉献青春

牛强,39岁,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科员。

牛强同志从事党务工作以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党务工作中,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他认真恪守职业道德,心胸宽阔、为人谦和,待人热情,在他的心中,不分份内份外,只要群众需要,他就会克服一切困难做到,平时加班是常事。他从日常党员管理、到党务材料撰写、公众号宣传报道和党员发展等工作,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按原则及时办理,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毫无怨言。多年来,他用耐心、平和的心境,热情、友善的态度,真诚、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广大党员的尊重和上级党组织的信任,树立了一个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

“身边的榜样”

优秀共产党员宣传系列

★★★

爱岗敬业,勇于担当

庄明艳,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赛事组织科科长。

2012年11月任财务科副科长以来,她结合本单位的业务性质、业务范围、管理架构,建章立制,完善内控体系。修定完善了各项财务相关制度,保障单位业务稳健高效运行。2020年7月任赛事组织科科长以来,她一边负责财务工作,一边负责场馆经营创收工作,她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干净干事,勇于开拓,坚持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使财务、经营创收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道路。在2021年资产清查、市委巡察、局领导任中审计、经营创收等多项工作的同时开展中,她克服腰椎间盘突出的疼痛和行动不便,连续奋战,带领全科同志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表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思想境界。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忠诚于党的体育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华丽篇章。

以行动诠释初心 用实干践行使命

张坤,40岁,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近年来,张坤同志始终严格规范自己言行,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办公室是中心的枢纽,对外的窗口,他毫无怨言,以大局为重,克服办公室人手不足的情况,服从安排,在负责的组织、人事、党建、宣传、考核等工作中,除了完成千头万绪的日常事务性工作外,还撰写了大量总结、汇报等文字材料;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工作开拓创新,积极主动,认真学习、勤于钻研、吃苦耐劳,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表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品格和素质。在人生的道路上,他以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敬业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无私奉献,虽然没有丰功伟绩,但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一种不平凡的敬业精神,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自己的心血和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

立足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

张家文,39岁,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后勤科副科长。

张家文同志自2014年12月担任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后勤科副科长以来,对待本职工作,能够克己奉公,严于律己,勤奋谋事干事,认真履职尽责。紧抓食堂进货渠道,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价格取优;严把原材料质量关,每天做好原料的称重、质检,质量不合格的原材料一律退货、调换,杜绝腐败变质和过期食品进入食堂;做好成本核算和节约工作,按照运动员成长规律,在保证职工、运动员吃得满意的基础上,降低成本,保证餐费不超标;严格执行各项食堂管理制度,结合疫情防控及餐饮安全要求做好食堂环境及人员的消毒消杀、体温监测。多年来,张家文同志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充分的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运动员的普遍好评。

不断提高自我 ,脚踏实地工作

王波,38岁,烟台体育公园管理中心橄榄球队领队,资产管理员

王波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努力,严于律己, 作风严谨。2013年开始担任运动队领队,负责后勤保障。担任自行车领队时,家庭本身就有困难,他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日照外训保障工作中去,一去就是将近两年。为了更好的服务运动队,他不断参加各种培训班,加强理论学习,进入角色特别快。勤于学习、自觉锻炼、提升服务工作的业务能力。协助教练员圆满完成了山东省第23届、24届省运会金牌任务。在档案管理岗位上认真细致,各赛事的报名工作无一纰漏,受到一致认可。2019年年底兼任资产管理员,面对不熟悉的工作认真梳理后建立了资产台账,坚持原则、账面清楚。 恪尽职守,当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协助者。在党建上根据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工作需要,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认真协助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

秀丽乐章 火热之笔

吕晶,40岁,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科员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行为准则,在自己平凡的会计岗位上默默奉献。政治基础牢固,工作中有法必依、有据可查,按照财务制度处理账务,遇到违规行为,不怕得罪人,切实发挥了财务的核算和监督职能。作为单位第二党小组小组长,贯彻落实党支部各项决议,带领小组成员采用多种学习形式,使小组的各项学习和活动开展的切实有效。当孩子高烧一周住院,而单位又有报表需上报时,在孩子吊瓶未打完的情况下,晚上十点多钟开车去单位,加班至深夜将报表做完,保证了单位报表按时提交。当市委巡察组进驻体育系统巡察,而父亲又生病住院时,她选择将父亲独自放在医院,自己在单位配合巡察组工作,及时、准确的向巡察组提供了所需财务数据。

坚定信念跟党走,脚踏实地抓训练

李勇,58岁,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训练科副科长

李勇同志入党30多年来,一直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党、忠于人民。自9年前调入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以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扎实工作、关爱队员、团结同志、以身作则。 作为一名基层体育工作者,努力工作,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带领训练科一班同志,扎实工作,无私奉献,承担的省运会参赛项目比赛成绩均名列全省前茅。在实际工作中,由于工作努力、得法,所管理的几只队伍运动成绩大幅度提升,整体素质进步明显。23、24届省运会均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金牌指标任务。2012以来,连续7年带队到南方冬训,没有在家过年,甚至连90多岁的父母腊月的生日,也只有远程电话祝福问候。当下运动队伍的训练井然有序,25届省运会成绩可期。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宫新捷,34岁,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科员。

宫新捷同志2014年至今从事场馆工作和烟台市体育公园的景区管理工作和烟台市争创文明城市多年来, 一向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我,认真学习,用心思考,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刻苦,扎实工作.他从事场馆工作以来, 认真恪守职业道德,心胸宽阔、为人谦和,待人热情,平时加班是常事,认真做好场地内外的服务保障工作.在景区管理工作中积极地跟文旅部门对接好,确保体育公园景区在景区管理中不出现任何的问题,在烟台市争创文明城市的工作中也是积极地跟烟台市创城办工作人员做好沟通,圆满完成了体育公园的创城工作任务。尽自己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的场馆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立足本职 拼搏进取

崔琳,35岁,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科员

崔琳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工作作风正派,严于律己,竭诚奉献。2013年由于工作需要转岗财务,作为财务工作的初学者,她谦虚谨慎,认真学习,当年考取会计人员从业资格证书,2014年考取中级经济师资格,并坚持学以致用。熟练掌握各项新的业务技能,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工作高效有序、不出差错。平时工作认真仔细、谨慎负责,规范办理经手的每一笔业务, 确保每一笔支出票据合规,手续齐全。坚持“乐于奉献,互助进步”的信念,积极参加各种党员实践活动,经常到支部对口社区参与环境监督、卫生清扫等工作。今年审计期间身体亮起红灯,因病入院治疗,但是考虑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做了基本检查和治疗后,她毅然决然的选择回到工作岗位,边工作边吃药保守治疗,确保工作任务能够按时完成。

简单事情简单做,平凡岗位默默奉献

初存虎,43岁,烟台市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后勤科科长

初存虎同志自从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一直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立足于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谦虚谨慎,爱岗敬业,成为单位工作的骨干力量,表现出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自2003年来到体育公园工作至今,在十八年的工作中经历过多个岗位的历练,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自己的贡献,2010年获得烟台市三等功一次。一直以来他对工作高度负责,总是不厌其烦、有条不紊地按照原则办事,付出了大量心血和汗水。负责后勤科工作后,根据运动员训练情况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在营养的基础上改善运动员食谱,保证饮食安全,几年中从没发生过安全事故,以真诚、细致的工作赢得了运动员的尊重和上级党组织的信任,树立了一个优秀党员的良好形象。

以平常心做人 以职责心做事

安家宏,39岁,烟台体育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助理馆员

安家宏同志自2005年12月参加工作以来在单位主要负责档案管理及办公室综合事务工作,她始终将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准则,认真细致,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办公室工作比较琐碎,但为了做好本职工作,她不怕麻烦,虚心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通过不断摸索实践,逐步提高了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面对办公室综合工作事务杂、任务重的工作特点,她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开展工作,赢得了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好评,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孺子牛”精神。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