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身边的榜样”优秀共产党员宣传系列(一)

2021-08-10 20:59:00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市体育局党委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和表彰活动,并在全市体育系统开展学习先进活动,宣传他们的优秀事迹,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弘扬正气,不断开创烟台体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分五期展播,本期为第一期。

★★★

“身边的榜样”

优秀党务工作者宣传系列

★★★

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孔丽,35岁,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

孔丽同志以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默默奉献,出色的完成了党支部交给的各项任务,为我支部的党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勤奋学习、自觉锻炼,努力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孔丽同志不断参加各种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她认真学习党务工作业务知识,还比较系统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学习时,能够做到理论联系工作实际。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党员形象。她始终积极主动,用自己的爱心让群众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她身上闪耀发光。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做好党务工作。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党组织基础;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党内评先树优;组织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文明氛围。

脚踩乡土,心有真情

贺红光,33岁,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学生科副科长,莱阳市龙旺庄镇堑头村第一书记。

自2019年5月担任堑头村第一书记以来,积极联系群众和党员,走访群众600余人,发展党员4人,带领全体党员外出参观学习8次,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积极落实量化积分,“三会一课”制度,争取帮扶资金2万元用于修缮党员活动室。“从无到有新突破”帮助村庄成立以梨树种植为主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占地200亩,共发展社员100人,注册资本100万元,帮助合作社不断完善入社制度,搭建电商平台,合作社现每年为村集体增加收4万元;争取上级扶贫资金160万元,无偿帮扶资金36万元,帮助村庄修建1200平全民健身广场,村庄道路实现全面硬化,硬化总长度1200米;帮助村民销售农副产品,实现收入5万余元。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争取图书800余册,帮助村庄成立村图书室,2020年堑头村成功举办了“百镇千村”全民健身示范活动,吸引村民200余人参加,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响应!

★★★

“身边的榜样”

优秀共产党员宣传系列

★★★

用履职尽责书写责任担当

刘政,35岁,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党支部委员、办公室主任。

自工作以来,刘政同志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办公室的工作岗位中发挥光热。在各科室、干部职工的沟通中起到桥梁与窗口的作用,为政令通畅、信息流畅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及时、全面、准备地为领导提供信息支撑,尽心尽责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悉心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参与智能化场馆建设,进一步推动单位规范化、科技化管理;积极做好单位各类人员的人事工作梳理,为单位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有效发挥了组织协调作用。除了完成千头万绪的事务性工作外,该同志还负责撰写大量总结、汇报、领导讲话及事业单位绩效考核、文明单位检查等文字材料。学校连续七年在全市市直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中被评为A类、连续四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于2018年11月被烟台市体育局授予“参加山东省第二十四届省运会先进工作者”;2020年获得烟台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嘉奖奖励。

在平凡岗位上绽放光芒

孙钰山,35岁,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动力设备科科员。

孙钰山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诚恳待人,团结协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的日常工作就是保障好设备的正常运行,给运动员训练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训练环境,给对外开放的泳客提供一个健康、卫生的运动环境。有时候设备发生了故障需要加班加点抓紧时间进行抢修,有时候甚至要通宵抢修设备,但是为了保障运动员正常训练、对外窗口正常开放,他会义无反顾的冲到抢修一线上和维修人员一起工作,他脚踏实地、热情服务、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也让他在平凡岗位上闪烁着不平凡的光芒。

三尺讲台上的职责与荣光

王欣,37岁,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初中语文教师及班主任,分管学校德育工作。

自工作以来,王欣同志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长期的一线教学岗位上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对课堂的驾驭和把握有着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她注重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曾多次参加市局、学校举办的优质课评比活动,并获得市局优质课评比一等奖。不忘初心,深知对教育教学的认真负责源于对学生的爱。对待学生严而有度,与同学们真诚相处,用爱沟通。在2018年度的班主任考核中,获得了“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作为学校的德育工作负责人,积极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转化为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深得学生和老师及学校相关部门的好评。

忠诚执着守初心 无私奉献担使命

徐浩,44岁,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游泳教练员。

作为一名游泳教练员,徐浩教练长期坚守在训练一线,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工作状态是没有边界、没有时空限制的。一天24小时他都处在工作状态,时时刻刻都在思考训练、钻研技术,将夯实基础、细节制胜的理念灌输给每一名运动员。“金牌不会凭空来的,是用汗水换来的”。历届重要赛事都有他挥汗如雨的身影。运动员时的伤病,教练员的操劳,导致他身体状况不佳,痛风、高血压、关节炎,疲劳时容易发作,严重时走路疼的一瘸一拐,但这不会影响他出现在训练场,出现在赛场。家人和同事们劝他休息,“没事,不在眼前看着不放心”。有教练守护,队员才安心有好成绩,每次他都出色的完成上级交派的赛事任务目标。执教24年来,先后带出包雪怡、王铖湘、张云翔等数十位国家健将级运动员,获得省运会、全运会等重要赛事金牌百余次。2006年获烟台市政府授予二等功表彰,2018年获烟台市体育局授予突出贡献教练员称号。

做一名新时期的优秀共产党员

于琮,38岁,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学生科科长。

自2008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锻炼,始终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生活上热心帮助他人,工作上兢兢业业,不计名利,勤奋耕耘。特别是进入市游泳训练中心以来,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态度努力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能够积极参加政治教育和学习活动,坚持做笔记、写心得,努力用党的理论武装思想,指导行动。初到游泳中心,一边查阅了解原有的制度与业务模式,一边研究学习会计制度改革新要求,同时还要保证日常财务工作的严谨、高效,加班便成了常态。正因为认真、努力和坚持,当年游泳中心建立新会计账目的工作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了。在不断地努力下,中心被市财政局评为2015年优秀决算工作先进单位。

爱岗敬业  开拓创新

于善风,46岁,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后勤科科长。

于善风同志曾在体育局机关担任会计工作,工作期间积极主动、任劳任怨、勤奋好学、努力创新,2005年在其带动下,下属各单位也陆续利用会计电算化管理财务开展工作,体育系统财务工作效率显著提升,并形成一种互帮互助、团结合作的良好模式。在烟台市首次承办省运会期间,该同志任职财务部长,其在编制总预算、制定制度、财务核算监督、资金调配等工作中,起到了较大的支架作用,为省运会的圆满完成做好了财务保障。在西南河游泳馆负责场馆管理工作时,该同志勤奋好学,敬业爱岗,认真负责。暑期游泳培训班工作中,她带领全馆同志,加班加点,恪尽职守,迎难而上,从培训班的安全防范、疫情防控、水质监督等等都尽心尽力,尽其所能,连续两年暑假培训班期间达到零投诉。2008年8月,被评为“烟台市会计工作先进个人”;2008年10月,被评为“山东省先进会计工作者”;2006年12月,被市政府授予“二等功”。

履职尽责,踏实奉献

张令强,41岁,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训练科科长。

自工作以来,能够做到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多年在三甲医院工作的经验,做好日常训练、比赛监测及伤病恢复的同时,积极和省队沟通、交流,制定省运会预赛、决赛科研保障工作方案。大赛前为重点运动员进行跟踪监测,做好运动员的机能评定、训练监控、营养恢复,并根据检测结果有针对性的制定营养补给措施。省运会期间,连续转战多个赛场,为每名运动员制定了大赛保障方案,从运动员的早餐开始到运动员睡前,一天的计划安排详尽而具体,同时还要根据运动员身体情况进行针灸、推拿等恢复性措施。做好保障任务的同时,又多次参与培训,学习,发表论文,先后荣获优秀体育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省运会先进工作者、记功奖励。

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

张米佳,37岁,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教师、班主任。

2007年10月进入水上运动学校工作以来,跨小学、中学学段担任语文教师,连年担任班主任,常年兼任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并长期担任文科教研组组长,多次在校级优质课评选中获奖。以提升学生的思想层次和转变学生的人生态度为德育工作的重点,推行“人人参与自主管理、人人展示班级风采”的班级管理模式,所带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班级”荣誉称号。连年参加远程研修,2017年完成了教育硕士论文,并取得学位。于2010年4月被山东省体育局评为“2007-2010年山东省业余训练优秀教师”,于2011年3月被山东省体育局评为“山东省体育工作优秀教师”,于2020年获得烟台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嘉奖奖励。

忠诚执着守初心 无私奉献担使命

赵健,35岁,烟台市水上运动学校划艇教练员。

赵健同志是一名水上项目划艇教练员,从事专业近二十年,专业运动生涯十二年,教练七年,因为特别热爱自己的事业,所以在退役后选择了教练员事业。作为教练员尤其是他们这个项目的特点,需要长时间跟队训练,所以吃住平时都是和运动员在一起,冬天的时候还要去南方出去外训,对家里的一切基本顾不上,但是为了自己的事业,更为了烟台水上项目的发展,他坚持做好自己。训练场是他宽阔的胸怀,古铜色的肤色是他工作的烙印。枯燥乏味的训练生活中不乏是一段段苦中有甜、累并快乐、累并充实的人生历程。一批一批的运动员、一次一次的外训、一块一块的奖牌是他人生旅途中一笔无法估量的财富,在第24届山东省省运会中皮划艇比赛, 他带领烟台队伍夺得4块金牌(该项目金牌总数10枚),为烟台体育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这条充满艰辛与汗水的道路上,他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用实际行动诠释烟台体育人的担当与无私。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