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烟台市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莱山赛区正式启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29 14:51

微信图片_20210711144730
烟台市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莱山赛区正式启动
烟台市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莱山赛区正式启动
烟台市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莱山赛区正式启动
烟台市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莱山赛区正式启动

  胶东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云英)为增强城乡居民的健身意识,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农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展示烟台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时代精神风貌,11日上午,“恒丰银行杯”烟台市2021年乡村振兴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莱山赛区启动仪式暨首场比赛在莱山经济开发区曹家庄社区举行,来自曹家庄社区与河西社区的近百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王迪,恒丰银行莱山支行行长孙波,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副主任慕丽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康复疼痛科副主任孙雪华,莱山经济开发区曹家庄社区书记、主任曹国红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体育对全民健康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新一轮乡村振兴战略中,体育不可缺席。这次趣味运动会既是体育项目的竞赛,更是居民精神风貌的具体展现。”慕丽红说。

1

  比赛开始前,曹家庄社区带来的锣鼓和舞蹈表演赢得了参赛者阵阵喝彩,“随着生活越来越好,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也日益增加,我们社区经常会邀请吕剧团为戏曲爱好者送上一台传统文化盛宴,还会定期为老百姓进行义诊活动。”曹家庄社区负责人说。近年来,河西社区各类文体活动不断,“近期,我们社区举办了惠民家电宣传进社区、烟台市歌舞剧院专业艺术团进基层、‘爱在莱山’戏曲进乡村等活动,丰富了老百姓的生活,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河西社区负责人说。

2

  本次运动会设置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个人项目包含跳绳、抛实心球、沙包掷准、平板支撑、托球跑、跳远,分男子、女子两个组别;团体项目包含拔河、10*50米接力跑,每个比赛项目均设有一、二、三等奖。“今天入伏,原以为会特别热,没想到早上下了一场大雨,瞬间很凉快,太适合我们比赛了!”参加跳绳比赛的王女士说。

  目前,社区健身人群主要以老年人为主,多数青年人由于场地受限、工作生活较忙等原因不方便健身, “到哪儿炼、跟谁炼、遇到问题怎么办”等问题一直困扰广大青年健身爱好者。据了解,近日,市体育局开发的“烟台体育”信息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市民可以足不出户查询到距离自己最近的运动场所以及自己喜欢的项目、协会、俱乐部、健身器材、教练等具体位置(VR全景图)和信息,还可以在手机端完成“一键订场”、线上支付、线下扫码进场,从而真正实现全民健身。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体育局主办,烟台市海祺体育俱乐部承办,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莱山经济开发区曹家庄社区和河西社区协办。活动旨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打造“体育特色社区”,在城乡、社区、家庭、个人中宣扬“让运动成为一种家风”的理念,带动全市城乡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

  2021烟台市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是今年我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据悉,此次活动共有全市117个农村社区参与,其中,莱州市51个,其他各区、市5-10个不等。2021烟台市百场农村社区运动会莱山区首站比赛已正式开赛,接下来更多精彩赛事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顶部 | 打印本页 | 关闭

责任编辑:高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