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体教深度融合 开发区金城小学击剑特色学校揭牌成立

2021-07-04 21:43:00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7月4日讯(记者 云英)6月30日上午,金城小学击剑特色学校揭牌仪式在开发区金城小学阶梯教室举行,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俊成、金城小学校长范淑杰共同为金城小学击剑特色学校揭牌,此次击剑进校园活动,由山东多维体育旗下白虹击剑提供击剑礼仪、基本步伐、实战技能等内容的专业指导,让学生们在运动中增强体魄、健康成长。

  强身健体塑造灵魂,课程彰显“亮剑”精神。击剑是一项古老而高尚的运动,优雅又富有内涵。通过学习击剑运动,不仅有利于学生们掌握科学的体育运动方法,锻炼意志品质,提升团队意识,还可以创建校队,参加各级比赛。此外,击剑进校园活动为我市击剑运动积累“人才库”,体育后备人才的储备起到积极作用。

  揭牌仪式后进行了初选测试课,初选将在每个班级挑选10名学员参加复选,一堂课下来,每一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孩子们精彩的表现是金城小学体育教学改革的显著成果,也是体教深度融合最直观的体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近距离观看到奥运项目及冠军级教练们的展示,金城小学的同学们非常兴奋,纷纷穿戴起了专业器具,在教练的指导下感受击剑运动的魅力。

  “十年磨一剑,扬我学子威。”金城小学校长范淑杰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击剑特色学校的建立对学校体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发区金城小学自建校伊始就确立了“以德启智,以德育人”的教学理念。君子,博学而厚德,剑为君子之器。击剑的特色项目,更彰显了学校气质和底蕴。

  “此次金城小学击剑特色学校的建立,是山东多维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大力倡导和学校积极响应配合的成果。本次‘亮剑’确立了‘思维活跃、谦逊有礼、敢于突破、永不言弃’的击剑精神,希望金城小学校队的队员能秉承亮剑精神,将来成为击剑运动的栋梁之材,为校争光,为市争光,为国争光!”烟台市体育局副局长孙俊成说。

责任编辑: 高安娜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