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2020烟台篮球:蓄势待发 腾飞在即

2021-01-11 13:51:11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素有“篮球之乡”美誉的烟台,是中国篮球人才培养的重镇,拥有浓郁的篮球文化氛围和广泛的民间基础。2020年,烟台体育局和篮球协会远赴中国篮协进行学习交流,7月中旬,烟台篮球运动培训基地在开发区潮水镇宏达体育运动中心揭牌成立;8月,2020年烟台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联赛也在此拉开战幕,2020年烟台篮球蓄势待发,腾飞在即。

  01

  为加快探索我市篮球运动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模式,进一步推动烟台市篮球运动的发展,烟台篮球运动培训基地在开发区潮水镇宏达体育运动中心揭牌成立。烟台篮球运动培训基地落成之后,将借鉴国内优秀的青少年培训的先进经验,让球员长见识、开眼界,为烟台篮球的青少年培养、推广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篮球培训基地的落成也吸引全国乃至世界球队前来交流、培训、学习,为国家的体育事业添砖加瓦,对宣传篮球运动,指导篮球运动的广泛开展,促进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具有深远意义。

  烟台篮球运动协会主席宋延平:

  因为咱是第一次搞这个篮球培训基地,这个场馆的建设,我们从(2019年)年底过来发现这个地方以后,就和董事长专门设计了这个方案。最初的场地它是个塑胶场地,这样咱们启用了CBA比赛专用的地板场地,建了三个标准的篮球场,器材设备都是国内最好的厂家提供的,这样最终目的就是,烟台有句话就是筑巢引凤,这样我们把好的队伍引到烟台来训练,包括国际国内的(队伍),然后搞比赛联合起来,这样把烟台青少年的训练、培训为一体,搞成一个产业化的东西。

  02

  今年8月,2020年烟台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联赛在宏达体育运动中心举行,此次篮球联赛的举办,活跃了全市篮球运动氛围,提高篮球运动水平,让广大市民和参赛者共同分享篮球运动给人们带来的健康、快乐和友谊。

  牟平区代表队孙晓良:

  近几年,像这么正规,这么大规模的全场篮球赛确实很少组织,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们的队员最近也是比较兴奋,心情也比较激动。

  高新区代表队孙承诺:

  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感觉这次比赛特别盛大,特别的正规,确实让我们这些打篮球的年轻人来讲非常的激动。各队水平都很高,都有很高的篮球素养,篮球水平都非常高,我觉得能从中学到不少的篮球知识,交到很多好的篮球朋友。

  烟台作为篮球人才培养的重镇,拥有浓郁的篮球文化氛围和广泛的民间基础。烟台市篮球运动协会主办本次联赛,以此活跃我市的篮球氛围,促进各代表队的球艺交流,提高烟台市篮球技战术水平,加快探索我市篮球运动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模式,进一步推动烟台市篮球运动的发展。

  03

  7月18日,烟台市业余篮球联赛拉开帷幕,13支队伍相继开赛,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2020年度冠军球队,给球迷们带来一场饕餮盛宴。

  今年5月,烟台市启动“烟台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一时间在港城大地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作为全民健身的一个大项,篮球比赛一直深受体育爱好者的欢迎,而作为篮球之乡,烟台的业余篮球联赛也是高水准亮相。经过两个周的紧张比赛,腾翔体育2020年第二届篮球联赛圆满收官。

  前山东男篮队长篮球运动员孙杰:

  这次比赛主要是作为烟台全民健身活动,发展篮球这项运动,带动所有的业余爱好者来多多的参与进来。

  此次业余篮球联赛,展示了烟台篮球之乡的风彩,促进了篮球俱乐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好的体现全民健身全民参与,对促进体育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具有深远意义。

  04

  今年7月,烟台市篮球协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烟台市篮球运动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宋延平当选烟台市篮球运动协会会长,选举原国家男篮后卫、国字号教练范斌担任烟台市篮球运动协会副会长。

  烟台市篮球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宋延平对上届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在市体育局的带领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监督下,篮协在创新融合发展道路上稳步迈进。近年来,篮协多名优秀志愿者走进社区,厂矿企业,机关乡村指导比赛,启发群众热爱篮球的积极性,共同提高我市群众篮球的整体水平,篮协先后承办三次省级比赛,我市业余篮球队取得了二次冠军,一次亚军和一次季军。市篮协常年派出有经验专业篮球教练员深入到各个培训基地,对教练员、学员进行面对面的辅导,统一授课内容,基本技术的培训指导,为我市培养一批优秀的篮球人才,为烟台的少儿篮球再次腾飞打下良好的基础。

  烟台篮球协会副会长范斌:

  我想尽尽我自己的力量,把下一步的青训,培训,包括教练员的培训,包括一些赛事,包括将来人员的储备,这块应该义不容辞的把他做好。那么也是为烟台蓝球之乡的声誉,怎么去打好坚实的基础。

  会上,烟台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俊杰对市篮球协会近几年工作做出了高度肯定,此次篮协换届,是烟台篮球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市体育系统全面深化体育改革、落实问政烟台体育问题、破解长期以来制约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难题的具体举措。同时,她也指出烟台篮球发展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希望市篮协以此为契机和新的起点,为篮球跨越发展,再铸辉煌注入新活力,推动烟台篮球事业再上新台阶。

  05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生活,调动业主强身健体的热情,促进各社区居民间的交流,自八月起2020山东区域社区篮球联赛就在全省各地市开战。经过激烈的分站赛,最终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淄博和临沂六支代表队在烟台总决赛的赛场上相聚。

  经过两天精彩对战,最终,烟台代表队获得2020山东区域社区篮球联赛总决赛冠军,亚军被济南代表队获得,青岛代表队获得季军。此次社区篮球赛让篮球运动真正走进了社区,走到了群众身边;为业主和社区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推动了篮球事业在社区层面的发展。

  06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篮球强,则中国篮球强。篮球要得到发展,就要进一步完善小篮球推广体系,夯实基础,树立典型,扩大小篮球运动的参与度和品牌影响力。2020年11月,2020-2021赛季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烟台赛区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赛事汇集了胶东半岛近50支代表队,400多名队员参加,比赛中,小队员们展现出了极高的参赛热情和竞技水平。比赛最终决出各年龄组别的冠亚季军,并举行了颁奖典礼。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在《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篮协“小篮球发展计划”的精神指导下应运而生,作为唯一面向全国4-14岁青少年的篮球比赛,NYBO以高频次、持续全年、提供上升通道、国际交流为特色,旨在搭建一个广泛参与、丰富多彩的赛事与体育文化交流平台,以篮球为载体,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以赛事为依托,汇集篮球参与人群,扩大中国篮球金字塔塔基。真正把篮球运动推广到基层的少年儿童中去,成为少年儿童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并养成终身参加体育锻炼的习惯。

  参赛球员李添羿:

  我叫李添羿,今年11岁,来自浩扬俱乐部,这次比赛我们得了第四名,我发现我的视野还要继续开阔一些,我的得分能力还要加强一些,这次比赛我感觉我锻炼到了自己。

  参赛球员张铮:

  大家好我叫张铮,我来自浩扬芝罘区训练营,这次比赛我们拿了第四名,但我们以后会拿第一名的,我们回去多多练习,下次比赛一定能拿第一名的。

  实施“小篮球”发展计划,目的是通过制定标准,整合资源,从娃娃抓起,大力普及推广小篮球运动,旨在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篮球运动中,让他们在篮球运动这项集体运动中体验快乐和挫折,学习到信任、团结、拼搏等优良品质,形成完善的人格。

  07

  为了推动城市篮球事业的发展,活跃城市篮球竞赛市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参与和欣赏篮球运动的需求,我市举办了篮球185限高篮球赛。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7支队伍100多名运动员参与,参赛球队来自烟台的不同区域,由社会各领域成员组成,涉及面广,范围大。

  烟台市篮球运动协会开发部部长张益忠:

  今天185的比赛是我们烟台市首届小个子队员参加参赛,也从而展示了烟台市篮球时尚的魅力,小个子队员也能打出大个子的水平,为此我们举办这次比赛更吸引了来自全市的七个县市区一百多名队员参加充分展示了烟台市篮球业余水平,今后希望小个子队员继续打到大个子队员水平,为烟台篮球做出巨大的贡献。

  “185”限高篮球赛旨在展现烟台民间篮球运动文化,通过限制身高,减少球员间因身高所产生的竞技差距,为更多的业余球员提供一个实现篮球梦想、共同竞技的舞台。为了增强赛事的竞技性、参与性和悬念感,组委会对赛事规则进行适当调整,为广大参赛队伍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赛事平台和新颖的赛事体验。

  08

  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各城市体育主管部门和篮球协会负责主办的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于11月6日至11月29日在全国48个城市开展,烟台作为2019优秀赛区之一,今年继续举办此次比赛。

  2019年,怀揣着“篮球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中国篮协向全国篮球爱好者推出中国篮球公开赛这一群众性篮球赛事平台,并在全国22个省、市、区的32个城市成功举办。为满足更多篮球爱好者的运动健身需求,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今年的活动扩大到全国27个省、市、区的48个城市,为9000余名篮球爱好者提供更加优质的群众篮球交流平台。

  烟台作为2019优秀赛区之一,今年再次举办此次篮球公开赛,比赛共设有芝罘区和福山区两个赛区,每区定向招募8支队伍,总计16支参赛球队,各个代表队先在各自所属赛区进行单循环赛制角逐,优胜队将进入本次公开赛的大区总决赛,并最终选出本城市的冠军球队,并由冠军队代表城市参加2020中国篮球公开赛南北大区赛及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