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视频丨业达有力量!烟台开发区掀起第九套广播体操习练热潮

2020-09-30 16:37:00  来源: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9月30日讯(记者  安娜)“防疫展英姿·业达有力量,乐橙杯”2020烟台开发区广播体操大赛自9月17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开发区直属各部门、企事业单位、驻区有关单位的广泛重视与积极响应。各单位迅速组队,利用工间休息和午休、下班等时间,集中练习第九套广播体操,在日常锻炼的同时,磨练团队的配合,为大赛做充分的准备。一时间,烟台开发区掀起习练、普及第九套广播体操的热潮。

  助力健康  第九套广播体操习练效果初显

烟台开发区工委办公室组织习练第九套广播体操
烟台开发区工委办公室组织习练第九套广播体操

  开发区工委办公室倪婧:“我们的工作需要经常坐办公室,很多同事都有职业病,颈椎腰椎问题比较多。最近工作比较忙,我们都是下班后组织大家到楼下的篮球场习练到天黑。虽然下班比平时晚了些,但是大家普遍反映每天运动一会,身体轻快舒服很多,工作也更有干劲儿了。第九套广播体操科学、易学,我们会继续加油,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开发区税务局几乎全员上阵,局长带头推广习练第九套广播体操,40人的队伍利用每天午休时间在办税大厅共同做操,成为开发区税务局一道靓丽的风景。办税服务厅赵凯月说:“我们工作时间比较固定,上班期间要么一直坐着,要么一直站着,几乎没有活动的时间,现在做做操,活动一下觉得非常舒服。因为我们是办税服务厅,平时上班不能空岗,所以只能回家看手机视频学习第九套广播体操,再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进行集体练习。”

  推广第九套广播体操   恢复工间健身制度   烟台开发区在行动

  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组成了35人的参赛队伍,并利用正常勤务间隙进行学习和排练。大赛启动后,全局恢复工间健身制度,每天上午十点准时组织大家集中习练第九套广播体操。“我们的工作比较特殊,很多大队驻地分散在开发区各地,距离比较远,而且多数同事经常要外出执法。为了备战此次比赛,我们实行‘分散+集中’的训练模式,前一天大家在各自大队自主练习,第二天就会召集大家回局里,进行统一练习。通过这次比赛,同事们切身感受到工间健身对身体的帮助,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坚持下去。”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孙双鹰说。

烟台东方不锈钢工业有限公司习练第九套广播体操
烟台东方不锈钢工业有限公司习练第九套广播体操

  大赛推出之后,烟台东方不锈钢工业有限公司迅速反应,第一个报名参赛,并组建起45人的参赛队伍。据了解,烟台东方不锈钢工业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非常关注重视员工健康。为了缓解由于长期伏案工作带来的亚健康情况,公司常年开展趣味运动会、篮球赛、羽毛球赛等活动,不仅提高了员工的身体素质,而且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最近我们正式恢复工间健身!其实从2019年开始我们就利用每天午饭后的时间组织员工一起习练广播体操,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身体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本,希望员工能在工作之余,保持健康的体魄,拥有乐观积极的心态。也希望能借助这次比赛展示我们的训练效果和团队风采。”集团董事长乔金利说。

  全员上阵   第九套广播体操彰显运动之美、凝聚发展力量

大季家街道习练第九套广播体操
大季家街道习练第九套广播体操

  大季家街道一向积极参与区里各项体育活动,成绩也都很不错,今年受疫情影响,区运动会调整成线上广播体操大赛的形式,大季家街道一如既往的积极备战。“自接到通知以来10余天,我们每天下午都拿出1-2个小时来习练第九套广播体操,从领导干部到普通职工,做到全员参与。第九套广播体操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能展示我们单位的精神风貌。前几天一名同事出差,晚上睡觉前还做了2遍广播体操,广播体操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中了,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参与进来。”大季家街道孙萌说。

  业达城市发展集团将本次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上下协同,每天下午集团企划管理部和工会组织职工“操练”起来,培育骨干力量,邀请指导人员,手把手教授,面对面指点,争取让动作更加规范,细节更加完美。“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情参与,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增强干部职工的健身意识,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提升工作效率,凝聚城发力量,彰显运动之美。”烟台业达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侯嘉伟说。

  本次活动由烟台市体育总会、烟台广播电视台、开发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山东坤祥置业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支持,烟台东友智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约赞助。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