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体育产业

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架起烟台体育人与村民心连心的脱贫致富之路!

2020-04-08 17:01:42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莱阳市堑头村,烟台市体育局帮扶的重点贫困村,在本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全村上下团结一致,在烟台市体育局大力支持下,确保打赢防控阻击战。同时,今年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在疫情得到初步控制之时,全村脱贫攻坚重点工程便全面启动!全村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推进脱贫攻坚各项重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于危难之时彰显党群凝聚力,于关键之处体现全村上下取得脱贫攻坚胜利的决心与信心!

  抗击疫情、彰显党员担当

  大年初二便吹响的疫情防控集结号,让本该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村里,顿时变得气氛凝重。这时谁乱,党员不能乱。全村党员拧成一股绳,以村委为核心。封道、消毒,动员全村村民不要外出拜年,居家隔离,设立值班站,党员干部轮流值班。从电视里看到的“硬核”村长、村口设卡防疫、村民踊跃捐献,为全社会防疫工作献爱心,在堑头全能看到。

  作为烟台市体育局重点帮扶村,烟台市体育局党组时刻牵挂着堑头村疫情防控情况,通过下派干部,积极了解村里的疫情防控形式,全力保障贫困户的生活,并积极帮助村里解决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同气连枝,共度时艰。在本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全村村民积极捐钱、捐物。本次全村共筹集资金3万余元用以抗击疫情,并向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捐赠1万余元爱心捐款。曾被定性为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的堑头,在危难之时实现了成功逆转。在疫情中,全村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全村上下凝聚在一起,打赢防控疫情狙击战!

  脱贫攻坚,践行为民初心

  抗击疫情的硝烟还未散去,2020年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堑头村能否成功摘去贫困村的帽子。烟台市体育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从2018年开始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帮困开始。成功实现村庄脱贫,是烟台体育人永恒不变的初心与使命。从筹建文化广场,到改善村委办公环境,烟台市体育局党组无时无刻不在为堑头村村民改善人居环境做着考量,这一点一滴都记在村民的心里。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堑头村因集体经济的贫困,至今村里还有3条土路,一遇到下雨、下雪,路上便成了泥坑,寸步难行。2020年,这三条道被列为扶贫重点工程,村民进出难的问题有望得到彻底解决!

  

  2月底,第一条道路硬化工程便全面展开。并致力于打造成入村的主干道,东临全民健身广场、村医务室,南接204国道。主体硬化工程将于4月初完工。届时,8米宽的水泥路将横贯堑头南北两侧,承载全村脱贫致富的希望。道路铺设过程中,道两边的村民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终于走上了水泥路了,再不用担心下雨、下雪,道路难行。感谢党、感谢体育局党组,时刻关心着我们”堑头村村民说。有的村民甚至亲切的称之为“体育惠民路”。

  平凡之路,铸就不凡,它是无数烟台体育人为民服务,坚韧不拔初心的现实沉淀。修路不是目的,帮助村民树立脱贫攻坚必胜信心才是我们的最终任务!

  2020年,

  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

  决胜时刻即将到来,

  烟台市体育局将全力帮助村庄

  取得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