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体育产业

体育战“疫” 以“实打实”换来 “心贴心”

2020-03-18 09:09:00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烟台体育局“四进”工作组工作纪实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突如其来,市体育局“四进”工作组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用恪尽职守践行初心和使命,发扬斗争精神经受疫情考验,把关爱群众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为战“疫”贡献体育力量。

  当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快递员、宣传员”

  社区报到第一天,工作组王维平同志就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抗击疫情,我们就是咱们社区的一员,请给我们分配任务”。

  从刚到社区检查点居民陌生的眼光到现在居民主动打招呼,这一过程的转变是工作组无论风霜雨雪、无论节假日的默默坚守,俨然已成为社区一员。

  疫情防控伊始,社区工作人员紧张,工作组报到后立即编入社区疫情防控小组,负责社区两个检查站的防控任务。平均每天检查车辆180余台次,人员230余人次,极大缓解社区人员紧张的局面。

  工作间隙大家又成为社区防疫宣传员,收集制作宣传图片150余份,分发疫情防疫手册100余本。

  期间为社区行动不便居民和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用品及清理垃圾和分发快递,工作组人员每天一两万步更是家常便饭。

  守望相助,关爱“疫”线

  复杂严峻的疫情牵动着众多人的心,了解到社区和检查站一线人员防疫物资短缺等情况,积极协调开发区当地爱心企业山东海乐福体育产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为社区捐助口罩430个、测温枪4把、一次性手套1200余副、护目镜20副以及防护服、免洗消毒液、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方便面等价值6000余元的生活物资。

  心系社区群众,走访慰问暖人心

  在社区走访中,工作组了解到部分困难群众生活受疫情影响严重,同时涌现出很多爱岗敬业的老党员和社区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

  期间开发区国奥俱乐部陈玉军总经理积极联系工作组,也以他们的方式参战,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为此组长王维平及时联系社区走访慰问,共慰问困难群众2户、社区爱岗敬业志愿者2人,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共计1500元的物资。

  春之希望,

  是无数人英勇无畏、向险而行“拼”出来的,

  更是无数人心手相牵、共克时艰“扛”出来的。

  战“疫”中,

  工作组与社区居民心手相牵,

  聚焦群众所需、所急、所盼,

  帮助社区防疫破解难点,

  疏通堵点,

  以“实打实”换来“心贴心”。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