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慢性病患者锻炼贵在坚持

2019-12-25 15:26:53  来源:体育晨报

  高血压、心脏病等慢病患者,想要恢复身体,不妨参考养生专家提出的以下建议。

  其一,要心情乐观,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既有疾病,则安之,不要心浮气躁,慢慢提高抵抗力和疾病作斗争,直至最后战而胜之。

  其二,应选择一些较柔和缓慢的项目进行锻炼。例如太极拳、八卦掌、五禽戏、腰腿痛防治操等。可练全套,也可练半套或几个简单动作。此外,要根据疾病特点,选择适当动作。例如,高血压患者要少做过于低头动作,关节炎患者锻炼下肢时应蹲得稍高一些。

  其三,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锻炼前,应争取医生指导,锻炼一段时期后,应进行必要的体格检查。平时应加强自我健康监督。例如,练习前后测量一下脉搏,有条件的还可量血压。

  其四,贵在坚持。养生强身必须长期系统坚持练习。切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否则很难达到恢复健康的目的。

  其五,要循序渐进。进行运动锻炼,必须随着病情好转,体力增强和动作熟练而逐步提高活动量,切忌突然加大运动量。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