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休赛期如何避免体重增加?

2019-11-06 14:13:21  来源:跑步圣经

回归基础

在训练期间,为了满足身体对能量的需求,跑步爱好者都会摄入大量的营养,因此在这个休息的时间段内,由于运动量的减少,肌肉修复所需要的营养也减少。

为了防止增肥,跑者需要减少卡路里的摄入,碳水化合物减少,蛋白质的量需要增加,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脂肪不可以完全避开。

补水

水绝对不是只有运动的时候才需要的,休赛期有一定的运动量,补水也随之更加方便。

口渴是体内缺水的征兆,即使你不需要吃任何食物,也可能会因为口渴而开始吃食物。

防止补给过度

因为在休赛期,人体的运动量减少了,因此摄入的卡路里也应该减少,如果这个时候还摄入过多的卡路里,就会导致体重增加。

注意饮食

冬天是聚会吃饭的好时间,各种火锅、撸串虽然吃着很过瘾,但是绝对是百害而无一利,不仅会给身体增加负担,还会增加体重。

在日常饮食方面,休赛期的食物量肯定要比训练期间的少,特别是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增加蛋白质和纤维的摄入。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