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吊一吊”抗衰老

2019-11-01 10:39:25  来源:体育晨报

  人过中年,身体开始发生肌肉萎缩、关节僵直、心肺功能降低、身体变矮等一些退化性变化。悬身运动能使全身的肌肉得到牵伸,减轻腰部的压力,尤其使上肢和腰背部的肌肉得到锻炼,改善这些部位的血液循环,避免肌肉萎缩和骨质增生等一系列退化现象,这对预防和治疗中老年人最容易发生的肩周炎、腰背酸痛、驼背等都有良好的功效。

  悬身运动,就是把自己“吊”起来。比如用两手握住比自己稍高的单杠、门框等,根据身体状况,两手用力上拉,身体尽量向上,两脚离开地面。

  如果因为两臂无力,两脚不能完全离地,将两脚后跟提起来,用两脚尖着地也可。此方法每天锻炼2或3次,每次3至5分钟,长期坚持下去,能达到抗衰防病的效果。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