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跑后拉伸重要吗?跑后拉伸注意事项

2019-11-01 10:29:01  来源:跑步圣经

  生活中我们知道很多人

  都有跑步前做热身运动的习惯,

  毫无疑问跑步前做热身运动是很重要的;

  但是通常大家

  只注意到了跑步前的热身运动,

  却忘记了跑步后及时拉伸

  也是非常必要的。

  那跑后拉伸重要吗?

  跑后拉伸注意事项有哪些?

  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跑后拉伸重要吗?

  首先我们知道人体肌肉是具备收缩以及伸展性的,当身体内不同的肌肉互相协调,通过拉伸、收缩等相互配合的时候,身体才能够获得更好的运动能力。

  一般来说在跑步后腿部肌肉会处于紧缩和僵硬的状态,此时及时做跑后拉伸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腿部肌肉以及肌腱的伸展能力,同时也可以增加腿部肌肉的弹性以及关节的灵活性。

  另外,通过跑后拉伸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快速恢复状态,对于缓解肌肉以及韧带的紧张感,消除疲劳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那跑后拉伸注意事项有哪些?

  (1)要有针对性

  跑步主要是下半身在参与运动,但上半身的肩背、颈部等也会相互协调,为此拉伸运动需要从上半身开始,先做肩背、颈部拉伸,然后是背部、腹部,接下来再到大腿、小腿拉伸,必须要针对性进行拉伸,才能够使全身放松,最终身体才能够快速缓解疲劳。

  (2)力度要适中

  跑后拉伸虽然有不错的恢复效果,但是拉伸一定要注意力度适中,千万不要感觉到疼痛了还使用蛮力拉扯,这样是很容易引起肌肉拉伤的,因此一定要注意适可而止。

  以上就是关于跑后拉伸的相关内容介绍,跑后拉伸固然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在跑后拉伸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因为疏忽而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运动本身是一件对身体非常有利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无知却给身体带来了风险伤害。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