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万人见证!2019龙口国际马拉松无愧“跑者盛会”

2019-10-23 10:14:12  来源:奇客体育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10月20日的龙口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景色宜人,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名马拉松爱好者汇聚龙口,在“龙马”赛道展示了自己动人的风采与顽强的意志。

  7点30分,随着发令声响, 2019“青创杯”龙口国际马拉松赛在龙口市人民公园发令起跑,已是连续第四年举办马拉松赛事的龙口再一次向全世界跑者提供了为自己点赞的机会。

  直至赛后,跑友们纷纷在主席台前合影留念,相约明年龙马再相聚,在奔跑的路上结伴而行。

  今年龙马以“活力马拉松?美丽新龙口”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龙口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口市教体局、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华夏传媒集团承办;烟台奇客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

  因为你们的参与“四周岁”的龙马格外精彩

  晴朗的天气,适宜的温度,美丽的赛道,完善的服务……今天的龙马,为广大跑友PB提供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绝佳条件。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男子全程前三名为BOIT JACOB(2小时26分15秒)、Edwardgathak(2小时26分35秒)、任吉祥(2小时30分12秒);

  女子全程前三名为温雪莲(3小时15分17秒)、崔美春(3小时18分14秒)、曹伟霞(3小时21分48秒);

  男子半程前三名为王佩林(1小时09分钟07秒)、李勇杰(1小时09分钟33秒)、吴朝辉(1小时10分钟00秒);

  女子半程马拉松为JacintaWambu(1小时17分钟24秒)、宋妍(1小时18分钟55秒)、林丽萍(1小时19分钟00秒)。

  无论男子全程冠军

  还是女子全程冠军,

  都跑出了个人今年的最好成绩。

  清晨6点,当记者抵达人民公园时,周边街道与公园内早已经挤满跃跃欲试的参赛选手、无私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和热心可爱的龙口市民。不管是举着本地旗帜的马拉松爱好者,还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在这里,他们都有共同的追求与目标:畅跑龙马,领略龙口美景。

  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冲过起跑线,沿着赛道快乐起跑。

  运动中挥洒激情,让人沉醉而又难忘。

  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此起彼伏的呐喊助威声给了选手最大鼓励。最美跑道上,每一位选手都拼尽全力,每一个跑团的各个选手都相互鼓劲。而在跑道外,志愿者积极为每一位选手提供最完美的服务,在各自“岗位”上尽职尽责,共同上演了一场激情与欢乐共舞的龙口国际马拉松盛宴。

  龙马已经“四岁”了,从呱呱坠地到与中国田协共办的A1类银牌赛事,龙马每一年的茁壮成长和成功举办,都凝结着主办方、承办方、协办方、运营机构以及社会各界的心血与智慧。

  “龙马”逐渐成长,也越来越深入人心,每一届不同的主题都彰显着龙口人的梦想。

  从首届“龙马精神跑动人生精彩”到第二届的“活力龙口健康之城”,第三届“文明新龙口激情马拉松”到本届的“活力马拉松美丽新龙口”。时至今日,龙马存在的意义已不单单是一项全民参与的重大赛事。在传递健康运动生活理念、加强赛事协调服务能力和提升城市影响力等层面,它更代表着一种传承与追求、一种挑战与创新、一种自信与升华。

  四年的耕耘,龙马已然成为跑友们心中的至爱,并成功跻身中国北方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身残志坚的跑者 浪漫求婚的欢乐

  龙马有历史,龙马有故事。

  今天在赛场上,一群20余人的队伍吸引了众人注意:中间一位年轻小伙子身处一台机器中,在众人簇拥下缓慢行进,紧随其后还有一人推着空的轮椅,高举“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的旗帜。

  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负责人吕霞告诉记者:得知龙马又要举办,服务中心的管理人员就提议参加到比赛之中,让残障朋友恢复自信,重拾健康和快乐,收获希望和勇气。这一提议得到了众人响应,而年轻的小伙子刘杨第一个报名参加。

  刘杨平时坐轮椅,而这一次,在马拉松赛道上,他使用外骨骼康复机器人让自己站立起来,在众人帮扶下助力行走。

  刘杨12岁脊柱畸形,高三时确诊为脊髓栓系合并重度脊柱侧弯。不幸的遭遇和难以忍受的病痛,让刘杨坚定选择了医学院校。他立志成为一名医生,帮助像自己一样不幸的患者。

  自强的刘杨在2011年考入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然而,他的病情也随之加重,甚至收到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书。2013年7月,刘杨在北京接受手术后,命保住了,却从此要与轮椅为伴。

  刘杨表示:“我的目标,就是让失能半失能群体走出家门,走向社会,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短短几年间,龙马赛事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已经成为一张展示龙口良好形象的闪亮城市名片,对于增进经济文化交流、提升休闲产业内涵、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具有重要意义。

  为筹备好今年比赛,组委会努力让大家奔跑在最美的跑道上,体验最有文化味的马拉松赛,留下一段最难忘的“龙马”梦幻之旅和时光记忆。

  也正因如此,龙马参赛报名者越来越多。在这条穿越历史的赛道上、在绿水青山的环绕中,马拉松爱好者们跑出了速度和激情,跑出了活力与风采,跑出了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

  获得烟台籍冠军的杨涛表示:自己就是龙口人,在家门口参加比赛是一件让人十分骄傲的事情,甚至国庆假期还专门在赛道上试跑。熟悉的赛道让他信心十足,最终获得了烟台籍选手的冠军。

  龙马比赛颁奖典礼结束后,在主舞台上,来自青岛的跑友薛敬源突然拿出鲜花和戒指,单膝跪地向女友孙凯璇求婚。在大家的欢呼声中,女友接过鲜花和戒指,两人幸福地相拥在一起。这浪漫的一幕引燃了现场气氛,也为本届龙马画上了圆满句号。

  2019年10月20日,

  注定属于龙马人。

  在国际马拉松的舞台上,

  龙口展现了古城的魅力,

  展现了人们奋发向上的“龙马精神”。

  这样的马拉松,

  绚丽而又多彩,

  激情而又浪漫!

责任编辑: 高安娜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