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栖霞 千人健步走 相约长春湖

2019-07-19 16:17:00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7月13日,早上不到6点,栖霞市太虚宫景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

1_副本

  原来,由栖霞市委宣传部、栖霞市教育和体育局、栖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梅卡庄园”杯环太虚宫长春湖千人健步走活动即将在这里拉开序幕。只见,来自栖霞各行各业的市民们身着统一比赛运动T恤,个个摩拳擦掌,蓄势待发。

2_副本

  “我们都是健步走运动爱好者,今天5点半多就赶到比赛现场热身,前几天通过关注栖霞的微信公众号知道了咱们栖霞要举办环长春湖千人健步走活动,这不提前组织了朋友圈里10多名健步走爱好者报名参赛”,来自栖霞市庄园街道的市民赵卫民在赛道起点满心激动地介绍说,“栖霞山美水美空气好,太虚宫、长春湖、环湖路更是串连在一起的绝佳旅游线路,能在这样优越的环境下参加健步走活动,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3_副本

  上午6点半,伴随着裁判员一声发令枪响,上千人的健步走“大军”集体开拔,浩浩荡荡地从太虚宫景区起点出发,远远望去,整个参赛队伍如同蛟龙出海,气势恢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组织了本次环长春湖千人健步走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理念,彰显我市体育文化魅力,提振广大市民精气神,在全市范围掀起全民健身的新热潮。”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千人健步走活动栖霞市内、外凡符合条件的公民均可参加,并设有男子全程16公里、女子半程10公里的计时奖和幸运奖各33名,一至三名,可获价值200—100元的奖品,从抽奖箱抽取幸运奖30名,可获得价值50元的礼品。全民健身的健康理念,丰厚的礼品奖项,吸引了上千人报名参赛。

4_副本

  长春湖畔上演千人健步走,不仅呈现出一个区域的发展脉搏,更能彰显一座城市的精神气质。波光潋滟的长春湖素有“胶东天池”的美誉,水域面积10平方公里,湖容量8000万立方米,是杭州西湖的6倍。自然风光秀丽,人文景观荟萃,集“山、水、城、仙”于一体,有10公里黄金旅游长廊之称。长春湖还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省级渔业示范点、烟台市永续水源地,烟台市赛艇、皮划艇训练基地就落户在这里,该训练基地由烟台市体育局与栖霞市人民政府协商促成的合作项目,包括专业赛艇、皮划艇训练码头和综合训练基地两部分,总投资1900万元,基地可同时容纳200人训练,水上可容纳100多条艇同时训练。

5_副本

  得天独厚的优越地里环境,引来众多大型体育赛事竞相在这里举办。首届中韩自行车民间交流大赛、第十八届世界蹼泳锦标赛公开水域项目赛、山东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省青少年赛艇、皮划艇锦标赛……各类国家级、省级重大体育赛事相继花落栖霞,让栖霞这座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愈加秀美灵动。

责任编辑: 周震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