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跑者 这些情况下莫要跑步

2019-07-17 16:10:41  来源:跑步吧

  跑步可以使我们保持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但如果不深刻认识自己的身体,不了解什么情况下不能跑步,那么,跑步有时就会给身体增加不必要的负担。内脏疲劳会对身体状态影响明显,特别要避免以下这些不好的习惯:

  饭后1小时内

  饭后马上跑步,会减少肠胃等消化器官的血液流量,导致肠胃功能低下,容易引起腹痛。饭后一小时消化高峰期已过,可以进行慢跑等轻微运动;两小时后消化过程基本结束,就可以进行大强度运动了。

  睡眠不足,醉酒

  睡眠不足时或者前一天喝醉酒以后去跑步,也许会觉得很爽,觉得精神好了,却给身体增加了很大负担。

  酒后跑步危险!饮酒后跑步是非常危险的,容易造成“脱水症”,绝对要禁止。而醉酒后第2天跑步也一样危险,有可能会导致“脑梗塞”、“脑溢血”等情况。

  了解自己的身体

  在避免以上情况的同时,我们还要明白以下这些情况都代表着什么。大赛后,疲劳恢复要1个月以上的跑友,可能患有以下2种疾病:

  (1)运动贫血。跑步出汗较多,随着大量的汗液体内的铁/矿物质等也都排到了体外。还有,着地时的冲击力也会破坏红血球,让身体容易贫血。

  (2)过度运动综合症。顾名思义,过度运动造成的,恶心、胸闷、气短、心慌、非常疲劳等。对应方法:减轻运动量,完全休息2-3天,安全起见可以去看看医生。

责任编辑: 周震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