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你如此小心地跑步 为何会受伤

2019-07-17 16:10:00  来源:跑步圣经

  跑步,可以说是最平等的体育运动,几乎每个人都可以跑步。

  而说起跑步的缺点,通常可以归结为一个单一的问题:伤痛。

  虽然每个人的受伤原因不尽相同,但有一点值得注意,在受伤的跑步者身上,常会发现肌肉薄弱和不良的发力结构存在。

  那应该怎么做,才能避免因为力量薄弱和不良的发力结构导致的伤病呢?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常见的腿部功能性训练动作,帮你有效强化腿部肌肉。

  01下蹲运动

  1、身体直立,双腿与肩同宽,双臂下垂。后背保持挺直,腹部收紧。

  2、做下蹲动作。直到大腿与地面平行。重心放在脚后部,膝盖不要超过脚尖。手臂向前平举。恢复至初始姿势。

  02双手高举,步行弓步

  1、身体直立,双腿与肩同宽,双臂下垂。双手举过头顶,右腿向前一步,膝盖弯曲。

  2、大腿前部与地面平行,前腿膝盖不要超过脚尖。推动前腿,带动后腿向前,使左腿形成上述弓步。两腿交替进行。

  03蹬箱高抬腿

  1、找到合适高度的箱子,确保单腿踩在箱子上时,大腿能与地面平行。伸展左髋和左膝,带动身体向上,站到箱子顶部。

  2、使用左腿继续带动身体向上,高抬右腿,大腿与地面平行。右腿回到初始站立。左腿重复指定次数。换右腿重复。

  04瑞士球式靠墙单腿下蹲

  1、身体直立,双腿与肩同宽。将瑞士球置于后背中部和墙之间,保持稳定。向前远离墙迈出一步,使膝盖形成90度角,并位于脚踝上方。

  2、左腿抬离地面。膝盖不要超过脚尖。重复上述动作,左腿下蹲时右腿抬离地面。

  05瑞士球式屈腿髋部拉伸

  1、平躺,双脚置于瑞士球顶部,双臂落于身体两侧。移动瑞士球,使双腿伸直,脚踝位于瑞士球顶端。髋部抬离地面,直到肩部到脚底形成一条直线,作为起始姿势。

  2、拉动脚跟,带动瑞士球向臀部移动,直到脚部平放于瑞士球顶部。把瑞士球滚回原地,恢复至初始位置。

  06迷你带横向跨步

  1、将迷你带置于膝盖上方。双腿与肩同宽,拉紧迷你带。

  2、双膝微弯,一只脚侧向迈步,带动另一条腿移动,形成新的预备姿势。

  3、向右跨步直到完成规定次数,接着向左跨步,重复以上动作。

责任编辑: 周震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