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2019年烟台市健身球操比赛成功举办

2019-07-12 09:30:04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6月27日上午,由烟台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莱山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2019年烟台市老年人健身球操比赛在烟台市海神体育中心举行。

  市老年体协副主席郝凤利、张毅言、张清林,莱阳市老年体协副主席赵彩玲、牟平区老年体协副主席孔凡波,烟台市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傅强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的12支代表队170多名老年健身球操运动员参加了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的比赛。

  伴随着一首首动感的乐曲,各代表队轮番登场。参赛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身着鲜艳靓丽的服装,激情舞动,自编套路分别展示了《保卫黄河》、《微笑》、《我们在一起》、《给青春理个短头发》、《高楼万丈平地起》和《山笑水笑人欢笑》等表演。整齐的动作、欢快的节奏,舞出了广大中老年朋友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友好的角逐,莱山区老体协等7个代表队获得自选套路优胜奖;栖霞市自选套路老体协等5个代表队获得优秀奖。自选套路中8个代表队获得了优胜奖。

  健身球操是我国近年来开展的一项具有民族特色、适合中老年人锻炼的新兴健身运动。它根据中医砭石按摩与力学原理,以及中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而编创。将运动健身、医疗保健、文化娱乐融为一体,具有很好的科学健身性、保健性、娱乐性及观赏性、是一种养生保健的好方法。在音乐伴奏下做操、跳舞,借助健身球反复拍打身体的有关穴位,可增强体质,陶冶情操,延缓衰老,深受中老年人喜爱。

  此次比赛,为全市爱好健身球操老年人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团结协作、展现自我的平台,涌现出许多新人和男子团队,充分体现了健身球操的魅力和全市老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活力蓬勃的健康风采,极大地丰富了老年人全民健身的体育生活。

责任编辑: 周震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