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慢跑减重四大理由:休息也燃脂

2019-07-12 09:25:39  来源:跑步圣经

  慢跑好处多多,让你可以拿来当作减肥的最好运动。

  01休息时也在燃脂

  慢跑这种中强度运动对肌肉的刺激,更优于低强度运动。

  跑步可以让你甩掉更多脂肪的原因在于,即使你处在休息状态,肌肉仍强化你的基础代谢率。

  在比较超过2年以上的跑者与步行者发现,跑者的基础代谢率优于步行者90%。

  02同时间消耗更多热量

  慢跑可以在相同时间内,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前提是要维持良好的体力,多数人靠步行作为低强度运动,但在相同时间下,慢跑可能已超过步行者2、3倍的距离。

  不过,慢跑的强度让你更容易坚持,总热量消耗可能更多。

  03简单方便

  随着跑步越来越热,生活中累积了许多帮助跑步的用品。

  例如导航APP、轻量化跑步装,或是极度排汗的T桖,但其实很多时候你要的只是一双耐用的跑步鞋,就可以让你驰骋在公路上。

  跟其他运动相比,你所要的器具跟场地相当不受限制,但还是要注意暖身,避免膝盖受伤。

  04跑步让你“嗨”

  运动减肥的第一条规律是,如果你不喜欢它,根本无法坚持超过3天,幸运的是,对跑者的研究多发现一个事实,跑步可以让你变得更“嗨”。

  科学家发现,在中度运动与大脑产生类吗啡的兴奋物质大麻素化合物有相当程度的关联,它会改变你的心情,当养成跑步习惯后,更会让你感觉一天没跑,身体好像哪里不对劲。

责任编辑: 周震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