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体育产业

2019尤尼克斯教练员培训会烟台站举行

2019-05-27 09:54:00  来源:胶东在线

  神谷教练与教练员、中学生合影

  神谷教练教学生打网球

  用桶、鞋子等代替拍子击球

  神谷教练授课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周震) 为进一步提高烟台市青少年网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和提高,为校园网球提高竞技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由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烟台市鸿太青少年网球俱乐部共同举办的2019尤尼克斯教练员培训会烟台站活动22日-23日如期举行。来自日本的著名青少年网球导师神谷勝则不仅为众多教练员、体育老师、网球爱好者做了启发式的培训,还带领团队为烟台2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面对面授课,与孩子们一起享受快乐网球。

  神谷勝则是日本著名的职业网球教练,拥有自己独创的专业训练法--神谷流网球进步法,曾指导增田健太郎、茶圆铁也、杉山爱、雉子牟田直子等20多名职业网球选手获奖,并有30万人次的指导业绩。2007年,神谷教练取得了日本网球协会的认定S级精英教练员资格证。并获得日本网球协会S级杰出人物教练、日本体育协会指导员、横滨休养地&体育专门学校网球路线专职讲师以及RecCity SHOW TennisProject代表总教练等职务。作为尤尼克斯的顾问,神谷教练在日本各地积极得开展网球普及和理论指导的活动,在日本举办过30次以上PLAY&STAY活动,指导过的教练员人数达到4000人以上。

  23日上午,神谷教练在滨海中学五楼会议室为参与培训的教练员、体育老师、网球爱好者进行了集中授课,讲解PLAY&STAY教学方法和以PLAY&STAY的理念为基础,尤尼克斯独自开发的针对以初学者和青少年的入门教学方法。之后又在滨海中学网球训练场进行了实践教学。“通过这次培训,我收获很多,之前一直是在用'蛮力'打球,现在知道该如何使用'巧劲'了。”来自烟台大学运动训练专业的网球爱好者徐伟程说,“今后我将通过神谷老师教授的科学培训方法来不断提高自己的协调能力和专注能力,让自己的网球技术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22日、23日下午,神谷教练为烟台2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现场授课,神谷教练通过循序渐进和幽默风趣的培训形式,对孩子们进行了步伐练习、扔接球练习等实践训练。为了让孩子能够在快乐中学会网球,授课以游戏形式为主,通过各种短游戏互动,让孩子在不经意中完成目标。比如在练习指导的过程中,神谷教练用桶、鞋子等日常用具来代替拍子击球,就是为了让学员忘记击球的动作,而将注意力集中在找准节奏和时机上。神谷教练还传授了很多方法和技巧,比如通过接球入袋,抛球接球等由浅至深的小游戏来提升学员的协调能力。

  本次参与培训的成员不仅来自烟台本地,还有专程从北京、济南、威海等地赶来学习的教练员和网球爱好者。李奕霏是退役网球运动员,曾在1995年获得过乙级单项女子组亚军,退役后在北京丰台区总工会下属俱乐部任职网球教练员,此次她和同为教练员的丈夫专程赶来烟台参加本次尤尼克斯教练员培训会,“此次培训我受益良多,一开始发现孩子在协调性等方面有欠缺时,并没有较好的方法去培训他们,通过神谷教练带来的先进教学方法,可以让我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进一步,更好地培养学员。”李奕霏说,“在教学方法上,我会学习神谷教练的快乐教学法,让学员能够在快乐中学习,享受中学习,发自内心的想学习。”

  问及如何培养青少年对网球的兴趣时,神谷教练说:“网球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交际方式,希望孩子们不要把输赢胜负看得太重,最重要的是可以从网球中得到快乐,并在快乐中学会网球。”

  “校园网球推广一直是烟台市鸿太青少年网球俱乐部的重要工作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体育老师可以根据自己和学校的实际情况,不管从实战技巧还是从教学内容上都掌握了一套实用有效的培训方案,推进我市校园网球运动的推广与普及,带动网球竞技水平的整体提升。”烟台市鸿太青少年网球俱乐部负责人孙凯祥说道。

  绕圈训练

  神谷教练授课

  高抬腿练习

  低年级孩子专门训练法

  神谷教练与教练员、小学生合影

  神谷教练与教练员合影

  教练员听课现场

责任编辑: 周震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