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烟台市首届青少年网球运动会 精彩纷呈欢乐多

2019-05-25 16:04:00  来源:胶东在线
img_0101
烟台市鸿太青少年网球俱乐部董事长王咏仪致辞
img_0128
开场舞表演
img_0136
运动会全体成员合影
img_0205
持拍单打比赛

  胶东在线5月25日讯(记者 周震) 颠球大赛、拍球大赛、手抛球单打比赛、持拍单打比赛……25日上午,由鸿太青少年网球俱乐部主办的烟台市首届青少年网球运动会在莱山区体育公园室外网球场拉开帷幕。本次运动会以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和能力、培养青少年的竞争意识为目的,共有100余位小选手报名参赛。

  作为一项覆盖面广,组织规范的青少年赛事,为避免年龄造成的水平差异,组委会对参赛选手设置了幼儿组(6岁及以下)、8岁组、10岁组、12-14岁组四个组别。赛场上,选手们不再是记忆中的“小不点”,大家都摇身一变,成了运动场上的“健将”,幼儿组的选手的动作虽然不像大哥哥大姐姐那样有力量有技巧,可孩子们认真的小模样,以及稚嫩又不失坚定的眼神,依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掌声。

  家住南山世纪华府的孙东伟和妻子带着7岁的孙昊楷和9岁的孙昊杭来参加运动会,虽然两个孩子年龄不大,但是学过的特长却不少,排球、高尔夫球,游泳,网球均有涉猎。“我觉得多参加室外运动对孩子们的成长非常有帮助,每个孩子都应该有体育方面的特长,这对锻炼他们的体魄和自信心非常有好处。”孙东伟说。

  来自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的孙萌同学非常喜欢网球这项运动,虽然之前没怎么接触过网球,这也是第一次参加比赛,却在10岁组的比赛中获得了手抛球比赛第一名、颠球、拍球大赛第三名的成绩,问及参加这次参加运动会的感受时,孙萌说:“这次能获得这个成绩非常满意,对网球的兴趣也更浓了,以后我会在网球方面多做训练,争取自己的网球技术得到更大提高。”

  “本次运动会将趣味性和竞技性相结合,趣味性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够从网球中得到快乐,并在快乐中学会网球,竞技性是为了让孩子们对即将到来的郑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有初步的了解。”烟台市鸿太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校长孙凯祥说,“这次运动会作为郑洁杯青少年网球比赛的热身赛,在让孩子们享受网球乐趣的同时,也设置了积分制度,积分不仅可在我们俱乐部的会员中心兑换礼品,还将用于郑洁杯烟台站种子选手的选拔,对选拔出来的选手,我们也将加强培训,给烟台多培养出几个冠军苗子。”

  作为“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在烟台的唯一合作伙伴,烟台市鸿太青少年网球俱乐部在烟台市体育局的支持下开展了多项网球进校园活动,目前在滨海中学,潇翔小学,黄海路小学,第四实验小学,烟台双语实验学校,烟台爱华双语学校,当代海嘉幼儿园保利—香榭里园区普及校园网球人数达5000余人,截至目前已收到烟台地区400多名选手、周边地区200多名选手的“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活动的预报名信息。

img_0105
教练员代表马继承宣誓
img_0115
青少年代表刘明灏宣誓
img_0148
赛前拉练
img_0154
颠球大赛
img_0157
颠球大赛
img_0171
颠球大赛
1
手抛球单打比赛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周震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