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共舞太极风 烟台市老年体协举办大型太极展演活动

2019-05-20 10:31:00  来源:胶东在线
共舞太极风 烟台市老年体协举办大型太极展演活动

  胶东在线5月19日讯(记者 刘妙 通讯员 傅强)19日上午,由烟台市体育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举办的“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烟台分会场”活动在滨海广场拉开帷幕。本次展演活动以太极拳为主,其中包括健身广场操、健身气功、柔力球、健身腰鼓等,3000多名老年人参加了展示。本次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是全国老年体协和省老年体协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山东的重要举措之一。烟台市参与大联动活动,是对全市推广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的一次大检阅。根据省老年体协的部署,烟台从去年以来,先后有13个县市区12000多名老年人开展了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活动。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体育工作,市直各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也对市老年体育工作给予大量支持。市老年体协针对全市老龄化,积极开展“担当、奉献、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了全市老年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健康山东、健康烟台贡献了力量,使烟台市的老年体育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

活动现场

  目前,全市共有省级太极拳培训基地1处,市级培训基地2处。通过各种培训,共培训太极拳骨干186391多人,有教练员资质人员达到10247人。全市太极拳健身队伍达到7000多支,10万多中老年人练习太极拳。全市建制总数60%以上的村居相继建立了太极拳队伍,其中高新区100%的村居建立了太极拳习练队伍。为烟台全民健身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近年来,市老年体协积极参加全国、全省中老年人太极拳比赛,目前共计获得66枚奖牌。其中太极拳、剑集体金、银牌15枚,个人金、银、铜奖牌51枚。

责任编辑: 周震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