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第八届芝罘区社区围棋联赛启动仪式暨烟台市芝罘区围棋级位赛

2019-05-05 14:26:39  来源:胶东在线
624844974913709402
第八届芝罘区社区围棋联赛现场
634282938478646404
第八届芝罘区社区围棋联赛现场
mmexport1556757444350
第八届芝罘区社区围棋联赛现场
mmexport1556757449721
第八届芝罘区社区围棋联赛现场

  迎接“五一劳动节”,全民乐健身“围棋欢乐行”。 2019年第八届芝罘区社区围棋联赛启动仪式暨烟台市芝罘区围棋级位赛于5月1日上午开赛。该活动由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主办,胶东在线网站协办,芝罘区东山街道办事处和烟台市芝罘区围棋协会联合承办。

  围棋是我国古老的娱乐竞技活动,也是我们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古人常以“琴棋书画”论及才华和修养,“棋”指的就是围棋。围棋将科学、艺术和竞技三者融为一体,有发展智力、培养意志、养德交友的特点,几千年来长盛不衰,逐渐地发展成了一种国际性的文化竞技活动。

  国家领导人多次提出,优秀传统文化中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和“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要将优秀的传统文化作为推动民族复兴的独特“战略资源”。围棋作为传统文化项目,一直深受群众的喜爱;近年来,随着烟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需求和精神享受都有了飞速跨越,围棋运动更是逐渐进入到千家万户。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大力倡导“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强身健体”的理念,促进体育事业的广泛深入开展,在芝罘区体育运动服务中心的指导下,芝罘区围棋协会特举办“全民乐健身·围棋欢乐行”大型系列活动之——围棋社区联赛,推广围棋走进社区,走进基层。

  本次比赛从2011年开始,历时八年,至今八届,培养了无数名围棋爱好者,对芝罘区围棋的发展提高有着深远的积极意义,经过芝罘区围棋工作的努力、《人民网》、《胶东在线》、《烟台晚报》等知名媒体的报道,文化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吸引了烟台市其他县市区围棋爱好者的关注,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开发区、莱山区、福山区、牟平等县市区的部分围棋爱好者参加,共有300人参赛,参赛选手分为A、B、C三个大组别。

  参赛选手展示了围棋的对弈乐趣,比赛在激烈友好的氛围下进行。经过五轮次激烈的搏杀,来自芝罘区国翠小学三年级三班的马振扬荣获份量最重的A1-1组冠军,惠安小学二年级五班的杨峻涵获得A1-2组冠军,来自芝罘区惠安小学的侯明君和曲骁瀚分获获得B1-1组、B1-2冠军、蓬莱第二实验小学的黄嘉俊杰获得B2-1组冠军,芝罘区军民小学的徐翔获得B2-2组冠军,蓬莱的曹子峻、惠安小学的宋明瀚分获得C1-1、C1-2组冠军,蓬莱的付俊宁、文化路小学的李天皓、葡萄山小学的周冠辰分获C2-1、C2-2、C2-3组冠军。

  本次活动将极力展示传统的棋艺竞赛,弘扬中国民族文化;进行激烈的棋艺比拼,发扬时代竞技精神;提倡良好的棋德棋风,增添棋友博弈乐趣,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周震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