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五访韩国故事多,烟台足球收获大

2019-04-22 08:18:14  来源:奇客体育

  受韩国全罗北道群山市市政厅、群山市足球协会邀请,为庆祝中国烟台市与韩国群山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25周年,烟台市足球运动协会一行30人,于2019年4月5日-9日对群山市进行友好访问。

  在访问期间,烟台足球代表队与群山足球代表队进行了两场对抗赛,并集体观摩了全州世界杯体育场。同时,代表团还与韩国方面就两地体育文化交流、合作以及商贸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为两地下步更紧密的联系奠定了基础。

  4月6日上午,烟台足球代表队连续第五年出席群山“市长杯”足球联赛开幕式,这是群山当地水平最高的足球赛事,共有30余支俱乐部参赛。在开幕式上,烟台足协副主席曲洪年和副秘书长李秉钢受到了群山足协的嘉奖,表彰他们为两地足球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

  在随后进行的烟台队与群山队的首场对抗赛中,主教练杨寿杰根据队员特点制定了相应战术,助理教练杨峰则在赛前为每名队员进行动员和鼓励。首发阵容为:门将鲁宁;中后卫崔崇昆和邬美华、左后卫王彬、右后卫赵欣;双后腰是王晖和迟尚运、左前卫左超、右前卫王武儒、前腰张增果;前锋曲洪年。

  由于部分队员是首次参加这样的国际赛事,开场后表现都很拘谨,上半场接连丢球。下半场,烟台队员顽强拼搏,后防核心崔崇昆带伤作战拼尽全力,丁兆明门前包抄和迟尚运任意球破门为烟台队打进两球,虽然最终2:3告负,但烟台队员的顽强拼搏精神赢得了对手和当地华人的喝彩。

  4月6日下午,烟台足球代表团一行继去年之后再次来到全州世界杯体育场,观看韩国K1联赛第六轮全北现代队2:0击败仁川联合队的精彩比赛。烟台代表团的出现,引来了现场观众的侧目和好评,大家一起互动,成为看台上最靓丽的“景色”。

  来自烟超球队代表的渠玮表示:“我是第一次随烟台代表队出访韩国,此次韩国之行对我的收获非常大,我也被团队精神所鼓舞。”烟甲球队代表赵欣则告诉记者:“我们山海市政队是本次出访参与队员最多的俱乐部,很感谢也很珍惜足协提供这样的交流机会,特别是能在现场看到韩国顶级联赛,近距离看到两次亚冠冠军全北现代队的精彩表现,这样的体验真是无与伦比。”

  群山市足协主席朴龙熙也高度评价了烟台与群山的足球交流,他说:“在近五年时间里,两市足协在切磋球技的同时也促进了两国民间交流,对于每次到烟台时受到的热情接待更是非常感激”。

  4月7日上午,烟台足球代表队第二场比赛挑战前韩国国脚李相泰领衔的群山冠军俱乐部汉白队。本场比赛烟台队阵容做出较大调整,丁韵柯成为首位代表烟台队亮相韩国赛场的女将。比赛中,王岳宁先下一城,钱锐在禁区内突破横传,郝忠波门前冷静推射得分;下半场曲洪年单刀破门。终场前,曲彬送出妙传,杨寿杰在禁区内被绊倒后亲自主罚点球命中,最终烟台代表队4:6不敌对手。据了解,这两场中韩对抗赛通过映客进行现场直播,观看直播的球迷达到1万多人,我市众多球友还积极参与了留言互动,关注比赛进展。

  4月7日晚,烟台足球代表团参加了群山市市政厅举行的招待晚宴,群山市市长姜任骏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群山与烟台的足球交流,扩大合作领域,携手共建姊妹城市“示范样板”,为中韩经济交流及烟台中韩产业园的发展提供有力帮助。

  4月8日,烟台足协主席宋安立应邀前往水原,与韩国足球名宿李云在进行会晤,参加过四届世界杯的“传奇门将”李云在目前担任中国队技术服务组成员。

  四年前,雄心勃勃的李云在曾理想化做了一个振兴烟台足球的计划,后因各种原因没有落实。此次李云在团队再次为烟台足球出谋划策,一系列会谈内容将逐步实施。烟台足协副主席邵鹏坦言:“烟台群山已经连续五年进行足球交流,每次出访取得的效果都不同,学习的经验和收获也很多,这一点一滴的积累都是为我们组建职业俱乐部奠定了基础。”随行的龙口电视台播音员尚凡涛告诉记者:“这次我跟随烟台足协出访并现场直播和解说,感受非常深刻,虽然经常到各地去做职业比赛解说,但这次民间交流的影响力丝毫不弱。下月,我将到莱西担任中乙青岛红狮队的主场解说员,届时我一定会大力推广,让更多人了解烟台足球”。

  4月9日,烟台足球代表团在仁川与永宗岛老男孩足球俱乐部进行座谈。永宗岛在韩国仁川市的西部黄海上,该俱乐部是仁川机场附近的七支足球俱乐部之一,成立于2015年,基本由大学教授、公务员、企业家和机场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去年曾两次访问烟台。

  结束了以上行程,烟台足协代表团启程回国。回顾此次访问,烟台足协主席宋安立表示:“今年是第五次访问韩国,此次去的城市较多,我们很珍惜每次会谈,期间我还到原州某企业洽谈了业务合作。我相信,此次访问必将为中韩产业园的招商引资工作助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烟台足球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责任编辑: 周震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