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增强跑者耐力 5项交叉训练不可少

2019-04-08 09:15:00  来源:跑步圣经

  真正的跑者从来不是只进行跑步训练,而是加入一些交叉训练,锻炼更多的肌肉,既防止伤病又增强耐力和灵活性。想成为速度更快、耐力更强、灵活性更好的跑者吗?那就多进行以下5项训练吧。

  水中跑步——增强训练难度又防受伤

  水中跑步是模拟地面跑步,使用到的肌肉是一样的,但几乎没有冲击力。

  进行水中跑步时,需要系一条漂浮带,可以让身体垂直站在水中。然后就是模仿地面跑步,手脚并用,保持高节奏。每周可以训练一次,每次45-60分钟。

  自行车骑行——有利于备战山地比赛

  自行车骑行可以锻炼肌肉耐力,增强股四头肌、股后肌群和臀大肌,而这些肌肉是跑者进行山地跑步比赛所必须的。室内的单车骑行也能起到这样的效果。

  热身完成之后,进行6组每次3分钟的高阻力骑行,每组之间通过1分钟的低阻力自行进行休息。临近结束的时候进行2分钟的中等阻力快速骑行。

  力量训练——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力量训练能够塑造很强壮的肌肉,增强爆发力和耐力,对于跑者的表现益处颇多。进行力量训练时,跑者应该从较轻的重量练起,然后逐渐的增加重量。

  划船机训练——冲刺阶段更强势

  划船机训练能够增强腿部力量,最终转化为耐力的增强。它还能锻炼到核心、背部和双臂。这些肌肉变强之后,能帮助跑者保持正确姿势。

  瑜伽——提升灵活性

  某些肌肉不够灵活的话,会导致步态发生改变,增加受伤风险,而瑜伽就是提升身体灵活性的训练。在赛季期间,跑者可以选择让身体放松的瑜伽练习。

责任编辑: 周震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