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科学健身

运动辅治高血压

2019-04-03 10:54:51  来源:体育晨报

  高血压病分原发性与继发性两种,以下介绍几种原发性高血压的运动疗法,坚持每日2-3次,每次20-30分钟,配合药物治疗,可获良好效果。

  按摩头面两手擦热,擦面数次,然后自额前如梳头状向脑后按摩数次。再从前额两侧向后至枕部,然后沿颈部向下分按两肩转至颈前,向下按摩至胸部,反复按摩20次左右。

  甩手自然站立,两臂前后自然放松摆动100-200次。

  平举运动两脚自然开立,左臂前举,右臂侧举,然后左臂经下向外绕环至前举,右臂经下向内绕环至侧举,重复上述动作,但方向相反,连做10次。

  伸展运动两脚前后开立,左脚在前,右脚在后,两手上提至胸前平屈,继续上提并翻掌成上举。然后两腿慢慢下蹲成全蹲,同时两臂由体侧下落至体前,手指相对,掌心向上。身体慢慢直立,同时两臂上提并翻掌成上举,反复做10次。换右脚在前,做10次。两手上提时吸气,下落时呼气。

  捶背两脚自然开立,两手半握拳由下向上,同时捶击腰背部10次,边捶腰背部上体边向前倾约45度。两拳再由上到下捶击10次,边捶腰背部上体边向后倾。

  拍胸部两脚自然开立,上体右转,同时带动两臂屈肘,右掌心在心前区拍打,左手背在后心区拍打。拍打10-15次。

责任编辑: 周震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