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老人常做脚踝操可改善脚踝僵硬

2019-02-13 09:04:38  来源:山东省体育局

  老人常做脚踝操,可改善脚踝僵硬化,使其柔软灵活,确保脚部健康。

  上下活动脚踝 坐在椅子上或床上,一只脚着地,另一只脚略微伸直,配合呼吸活动脚踝及脚掌。呼气时脚尖尽量向下压;吸气时脚尖尽量往上勾。呼吸速度不宜太急,两脚各做10次。

  旋转脚踝 以跷二郎腿的姿势,将左脚曲起,置于右侧大腿上,以右手手指能轻易握住左脚趾为标准。然后左手握住左脚踝的上方,使脚踝不致移动;右手握住左脚前掌,向左右各旋转10次;然后换右脚同样做10次。

  伸直脚踝 跪坐,脚背朝下,上身缓缓向后仰,以尽量拉伸脚踝前端的肌肉(此刻脚踝被伸得很酸),保持这个姿势约1分钟(或更长)。

  强化脚踝 站在台阶上,两脚脚尖前1/3着地,其余2/3悬空站立。为了强化脚踝力量,可踮起脚尖——放下;再踮起——放下,共做10次(做这节体操时,请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