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体育产业

从体育公园全民健身广场看烟台人的“动起来”

2019-01-22 08:44:00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周日下午,张林像往常一样驱车来到位于体育公园的全民健身广场。做为一个篮球迷,这是他和伙伴们约定的快乐时光,即使冬日寒冷,也无法阻挡“动起来”的诱惑……

  随着我市全民健身热潮日渐高涨,像体育公园全民健身广场等场所的兴起,给了市民越来越多的选择。因为占地面积大,体育设施丰富,能满足各类健身需求,而且硬件和环境有口皆碑,不仅成为人们运动休闲的好去处,更成为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追求高质量的全民健身,在港城越来越有“门道”了。

  不一样的运动乐土:10分钟健身圈

  老家龙口的张林如今在莱山区落户,提起自去年正式开放的体育公园全民健身广场,他有一肚子感慨。

  “以前打篮球到处找场地,说实话,不是没有篮球场,而是场地条件实在不咋地。如今老百姓运动,讲究的是科学方式和硬件质量。”张林的话很有代表性,作为篮球发烧友,场地不好不仅费鞋磨脚,对膝盖等关节损伤也不小。“去年夏天,我听说新开放了全民健身广场,来体验后果真感觉不错。这个场地不打滑,做动作很踏实,我甚至还能秀个动作,偶尔浪一下。尤其让我没想到的是,这里管理很规范,不仅免费的停车场很大,平时维护和清扫也很到位,就算一不小心受伤了,还有专业药品提供。”

  自从在这里打球,张林邂逅了多年未遇的校友,认识了莱山一中的篮球迷老师,更熟悉了像烟大等高校的各系灌篮高手。“你知道为什么周边高校学生不在学校打球,而愿来这里和我们约战吗?因为在校园里‘孤单寂寞冷’,这里的氛围更能证明他们的水平。”张林笑道,“眼下虽然天冷,但运动永远比睡懒觉、打麻将更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健身成为许多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于是,全民健身广场在体育公园原有的功能之上,以专业的硬件与管理,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老百姓的健身空间问题。

  常年在体育公园踢球的有一群“老炮儿”,他们的平均年龄超过40岁,作为球队最长者,王信义也体会颇深:虽然年纪大了,但足球是不变的信仰,像全民健身广场这样身边的运动场地,是最吸引人的“健身圣地”。

  来自烟台市体育局的资料显示:全民健身广场改建项目位于体育公园西北端,总占地面积约6万㎡,投资1200多万元。改建区域内共设置了健身广场、健身步道、网球篮球广场三部分。其中健身广场于2016年11月施工建设,2018年4月底竣工,5月1日正式向社会免费和低收费开放。这片全新场地拥有各类健身场地28个,包括10个网球场、6个篮球场、6个门球场、2个足球场、3个气排球场、1个射箭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全民健身广场自开放以来,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市民前来运动,在清爽宜人的季节,每天甚至超过上千名。

  无独有偶,去年芝罘区新建了6个“运动驿站”,不仅标配顶棚,大大提高了日常使用率,更装备了LED太阳能灯,让市民享受到在夜间健身的前所未有体验感,这种高标准全民健身设施也正在逐步推广中。

  据统计,目前我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已达到2.79㎡,远高于全国、全省水平,尤其市区已实现“10分钟健身圈”(即步行10分钟就能找到一处健身场所),大家不仅方便找到自己适合的健身项目,更能在阳光中享受这片“会呼吸”的运动乐土。

  不一样的全新体验:“升级版”健身 点赞一片

  51岁的王一萍夫妇是北京人,因为工作原因,一年中有一半时间在烟台度过。家住芝罘区万达广场的夫妇俩喜欢打网球,于是,体育公园全民健身广场也成了他们不二的选择。

  “平时下班只要没事,我们俩都会去那儿打网球,周末更不用说了。”王女士说。或许是对比了首都交通圈,即使从芝罘区到莱山区,两人也经常坐公交车。“网球场本来就不多,说实话,在北京也很难找到这样的地方。场地好、维护好、服务好,而且管理正规,要知道在北京这样的场地排队也轮不到。我很喜欢现在这种生活,也越来越爱上烟台这个滨海之城。”

  负责日常工作的李秉钢介绍:目前广场冬季每天07:00-17:00开放,夏季每天06:30-21:00开放。经过去年发展,现已形成30多个会员单位,甚至成为附近各高校及外籍学生的健身乐园。

  有这样一件事:烟大附中南校区去年下半年在体育公园北侧建成投入使用,因为操场还未竣工,校方希望能暂借邻近的全民健身广场保证体育课,很快,广场免费提供场地,成为孩子们的主场。看到学生们欢愉地动起来,校方也送来了锦旗致谢。

全民健身广场专业化:处处可见

  全民健身广场的专业化处处都可体现:在卫生方面,有专人进行清扫,尤其雨雪天和节假日;在环境方面,日常照明、绿化维护及时到位;在硬件方面,除了过硬的运动场地建设,其他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与此同时,还引入便捷的新科技:譬如扫描二维码提供各类体育装备、器材及用品等,就连卫生间也实现全自动化。

  去年暑期,全民健身广场还吸引了来自沈阳、济南、东营、临沂等地的少儿足球俱乐部前来,有力拉动了周边的消费、旅游等。这种体育产业模式的全新尝试和体验,也让许多外地人为美丽的烟台竖起大拇指。

  随着高质量的健身场所面对公众开放,一幅“体育惠民、科学健身”的美好蓝图已经展开,让更多市民在运动中感受更高的幸福指数,这一天让人无比期待!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