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瑜伽病已成为新病种

2018-12-19 16:26:42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你知道吗,练瑜伽的人四分之一都曾受伤。近几年,有多篇文章和相关专家纷纷指出,“瑜伽病”已成新病种,主要以肌肉韧带拉伤、软骨撕裂为主,另外还有关节错位、脊椎错位及关节炎症、神经痛等。尽管瑜伽非常流行,但练瑜伽的确有可能受伤,应尽量避免。
  不追求动作完美 瑜伽不是“竞技运动”,不做超出自己能力的动作,不追求动作完美。
练瑜伽不急于求成 练瑜伽应充分考虑柔韧、平衡和力量素质,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临床发现,练瑜伽受伤者以40岁左右的女性居多,建议在做肌肉伸展时要适度。
  隐痛及时就医 在练习的早期出现酸痛是正常的,如果出现长时间的隐痛不退,尤其是腰椎、关节部位出现异常疼痛,要马上停止练习。此时应及时咨询专业教练或上医院检查,在医生指导下休息或治疗调理,不能硬扛或带痛练习。
  不是人人都适合练习 腰椎、脊椎有病的患者不适合练瑜伽,年老体虚或患有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病、呼吸系统疾病的人也不宜练瑜伽,以免突发心脑血管意外事件。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