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烟大新闻系夺人文学院秋季“男女混合足球赛”冠军

2018-12-06 14:19:27  来源:烟台大学生网

  11月30日下午,随着裁判一声长笛,历时十一天的足球赛鸣金收兵,烟台大学新闻系队在人文学院秋季“男女混合足球赛”夺冠而归。

  与以往不同,今年中场休息期间,特别加入女子点球环节,每队派五人出战,胜队另加一分。在中文1班与新闻1班的小组赛中,女子点球比分在十几分钟内不断持平,点球加时甚至超过了中场休息时间,双方女生在射门的气势上丝毫不输男生。

  再看中文系,中文3班女子点球战5场胜3场,中文2班女生战5场胜4场,平均每场点球都进3个以上。中文3班女生王佳铭说:“虽然女生可能在力量和技巧方面会次于男生,但足球不仅仅是男生的运动,女生完全可以踢。设立女生点球项目使女生在足球赛中有了参与感。”中文2班女生刘仪琳说:“点球鼓励女生参与足球运动,勇于尝试,同时还能激发全员的比赛热情。”在女生占近7成的人文学院,女子点球赢得场上球员的一致好评。

  “新闻五虎”助人文,烟大联赛未可期

  “新闻五虎”是人文的“扛把子”。新闻系两支队伍一直是烟台大学人文学院的足球强队,也是此次比赛的夺冠热门。“五虎将”有球王胡逸尘,院足球队员,他总能灵活的头球射门或者高空拦截,进球数虽不多,全场进球却都是他的助攻。“球圣”孙晨彭,校足球队员,比赛中总能利用空档进球,两个任意球轻松破门成为赛场焦点。“眼镜哥”岳涛,擅长妙传助攻破门和连续过人,在四强赛中一记带球连摔破门得分。“郝冠军”郝齐正,冠军梦实现得名。脚下灵活,擅长侧面射门,共进球10粒。“最佳射手”张凯歌,新晋18级学子,校足球队成员,本届比赛进球21粒,创学院最高。对于新闻系学子占据院足球队的半壁江山,“新闻五虎”回答说:“笔下见功夫,脚头总要有些泥土嘛。”

  去年遇上“滑铁卢”,百日归来再称王

  “去年我们新闻1班小组赛因为门将失误而进入点球加时赛,痛失冠军。今年我们一定会拿到冠军。”新闻1班郝齐正在球赛开幕前说。新闻1班与新闻2班是八支队伍里公认的强队,在球场上一直如秦琼遇上尉迟恭,平分秋色。在去年的小组赛中,下半场结束前两分钟,新闻1班仍领先一分,只是在最后一分钟,新2球员一脚杀伤力不大的射门意外地从门将胯下漏了进去,比赛进入点球环节。去年,新2决胜冠军,而新1屈居季军。在今年的11月28日,新闻1班与新闻2班再次狭路相逢,不过今年的领奖台上双方交换了位置。

  在新闻1班的冠军赛中,下半场最后3分钟,随着一声哨响,中文3班球员被判手球犯规,新闻1班孙晨彭一个任意球穿过了三人组成的人墙,又过后卫,穿过门将,直入球门。这一球打破了中文3班下半场前20分钟固若金汤的防守,冠军的天秤由此倒向了他们。

  赛后,孙晨彭说,“我们就是奔着冠军来的,新闻五虎是时候在烟大联赛上亮亮相了。”(黄骏)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