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赛事活动

恒大青训领域有大动作 誓为培养更多足球人才

2018-11-20 16:45:53  来源:

  今日,一份恒大集团有限公司的红头文件在网上流传开来,文件名为《关于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的通知》。文件有3页,核心内容是,从2019年起,恒大集团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每个赛季邀请马德里90支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每年两个赛季,赛期十个月,确保西班牙分校14-18岁精英生每周都有高水平、高质量、高强度的比赛,每个年龄段每年参赛48场。经过核实,这一消息属实,这无疑是恒大集团在足球领域的又一个大手笔。

1_副本
2_副本
6_副本
  公开数据显示,恒大集团投入19亿元,在2012年9月建成世界规模最大、在校生规模达2800人的恒大皇马足校,2014年又设立恒大西班牙分校。办学六年来,每年亏损约1.1亿元,累计亏损超6.5亿元。从2018年开始,2018年开始,恒大进一步加强足校建设,每年投入近2亿元,实施足校所有新招学生及所有西班牙分校学生的训练、比赛、学习及吃、住、穿等生活保障“全免费”。如今,从2019年起举办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恒大将每年再专项投入5000万元。
3
2014年10月,恒大足球学校西班牙分校首批学员拍摄全家福
  据了解,为办好足校、培养优秀青少年人才,恒大每年抽调近2000人赴全国6万所小学选拔人才,累计测试超38万人次、招收学生超5000人。通过六年实践,建立了足球青训“一条龙”模式,9-13岁学生在国内恒大皇马足校接受皇马外教团队特训培养,13岁以上的优秀学生每年有25名被选拔到恒大西班牙分校,13-18岁每个年龄段建制25人,恒大西班牙分校共有精英学生125人。目前,足校已获国内外冠军56个,U13队一年四冠创全国青少年比赛“全满贯”纪录;累计为国青、国少队输送269人次,培养各层级青少年人才超3000人、教练员和裁判员241人。其中,西班牙分校为国青、国少队输送47人次,为恒大俱乐部输送83人。
4_副本
2015年5月,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01梯队与拉科鲁尼亚俱乐部梯队进行教学

  事实上,人们只注意到了恒大一线队在职业赛场上高歌猛进,却没有意识到恒大在青训领域的大动作。恒大足球早早就制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是,在起初的三到五年时间,通过世界顶级教练团队、高水平外援、优秀内援,实施与国际接轨的管理模式和从严管理、重奖重罚的管理机制,打造中国最强俱乐部。这一步无疑早已成功实现,中超七连冠、亚冠两个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

  愚公移山的故事,让我们看到持之以恒的魅力。但在移山之前,我们其实也能感受到愚公被质疑乃至被嘲讽的一面——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事情,在成功之前,要接受各种异样的目光。

5_副本
恒大足球学校05梯队球员和教练员庆祝获得中国足球协会2018年青少年冠军杯男子U13组夺冠
  作为中国足坛霸主,恒大对于中国足球不遗余力的投入,换来的除了中超7连冠,还有为中国足球争得荣耀的2座亚冠冠军奖杯。对于恒大来说,这些荣誉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让更多的人关注中国足球的同时,为中国足球吸引和培养更多的人才。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