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赛事活动

许家印重金助力中国青训起飞 西班牙将迎“中国军团”

2018-11-20 16:30:09  来源:

  职业联赛依靠“引进来”,青训培养强调“走出去”,这早已成为国际足坛不成文的规律。然而,过去几十年间,闭门造车的青训模式,让中国足球输在起跑线上。

1_副本

  走出去,才能让人看到希望。日前,恒大在青训领域的又一“大动作”引发舆论的强烈关注:从2019年开始,恒大集团将每年专项投入5000万元,在西班牙举办U14-U18共5个年龄段的“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邀请马德里同年龄段最高级别联赛队伍参赛。未来此项赛事的落地,将为中国足球俱乐部的青训战略又提供一个可供参考的样本。

  自从恒大于2010年进入职业足球领域以来,其取得的一系列成绩震惊了外界,2011年第一次打中超就夺得冠军,2013年第二次打亚冠就将亚冠奖杯带回中国,实现了职业化以来其他中国俱乐部都未能完成的使命,恒大未赢够成为了恒大球迷响亮的口头禅。

2_副本
  事实上,人们只注意到了恒大一线队在职业赛场上高歌猛进,却没有意识到恒大在青训领域的大动作。恒大足球早早就制定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第一步是,在起初的三到五年时间,通过世界顶级教练团队、高水平外援、优秀内援,实施与国际接轨的管理模式和从严管理、重奖重罚的管理机制,打造中国最强俱乐部。这一步无疑早已成功实现,中超七连冠、亚冠两个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
3_副本
  “三步走”的第二步是,用五到十年时间,力争2020年实现“全华班”并继续领先。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早在2011年,恒大集团就投入19亿元,在位于广州北部100公里的清远市开工建设了全球最大的恒大足球学校,希望培养出更多的足球人才。
4_副本
  如今,距离2020年的时间节点已经很近了。梳理一下恒大足球建校6年来的成果,数字中隐含着诸多信息:恒大足校已累计获得国内外重要比赛冠军56个,为中国国青、国少输送球员269人次,为恒大俱乐部各梯队输送83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夺得四冠王的恒大U13球队,是恒大足校成立之初招收的年龄最小的一批孩子,代表了恒大足校的发展轨迹,而U13年龄段又是注册人数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四冠王的成绩证明恒大足校青训的效果。
5_副本
  俗话说,十年磨一剑。过去,国内也有张引教练带出了李金羽、张玉宁等辽小虎一代,徐根宝培养出了崇明岛一代。与这些足球前辈仅依靠个人力量不同,恒大足球是依靠体系在前进,希望通过制度和模式为中国足球培养出更多人才,这样的规模效应无疑更大。
责任编辑: 朱寅杰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