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科学健身

锻炼要根据自己体型选择最佳项目

2018-11-05 15:32:00  来源:烟台市体育局

  同样是吃粗粮、爱锻炼身体,有人达到保健功效,可有人却收效甚微。专家说,问题也许出在你的体型上。

  不同体型锻炼项目各异

  有人天天锻炼,却不见效果。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没有针对自身体型,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

  水桶型这类人体格比较壮实,但受到骨质疏松问题的影响,体重超标会给膝关节带来沉重的负担。这类人应在保护膝关节的前提下,多进行上肢的耐力训练。例如在坐位姿势下用双手举哑铃,是不错的选择。

  苹果型由于腹部脂肪的堆积,这类人在运动时常常会有重心不稳的情况,因此摔倒的风险会比其他体型的人要高。因此,苹果型身材的人,其运动重点就落在了减少腹部赘肉上。通过跳广场舞的方式,多做扭腰的动作,可有助缩小腰围。

  海绵型他们虽体型肥胖,但体质虚弱,是“三高”的重度危险人群。这类人应以强度较低的耐力运动为主,如游泳、水中行走等。

  香蕉型这类人体型瘦弱,多有肌肉萎缩、内脏下垂(尤其是胃下垂)的问题。可选择的运动项目比较多,重点是增加肌肉力量,以延缓肌肉萎缩的进程,如站立撑墙俯卧撑、举哑铃等。

  不同身材饮食方案各异

  小辣椒型身材这种人偏瘦,没有明显的身体曲线,臀围、腰围和肩宽较接近。这类人应多食用鱼类、橄榄油、坚果等。

  梨型身材这类人身体下半部宽大、上半部窄小,脂肪主要聚集在臀部和大腿。这类人应多吃全麦食品、鸡肉和蔬菜等,有利于排泄掉多余的脂肪。

  苹果型身材苹果型身材的人拥有较宽的中间部位,而下肢往往很纤细。苹果型身材应多食用含有对心脏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食物,如坚果和橄榄油。还要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减缓人体对糖的消化速度,降低胰岛素和胆固醇水平。适合苹果型身材的零食有梨、蓝莓和花生酱等。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