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全民健身

烟台乒乓健儿报捷 全省大赛勇获佳绩

2018-10-24 16:31:36  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队赛后合影_副本
烟台队赛后合影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山东省第十届千乡乒乓球总决赛于19-21日在泰安举行。烟台队在本届比赛中,奋力拼搏,获得出色战绩,于忠获男子甲组单打冠军,由于忠、李明、王建组成的烟台队勇夺男子团体亚军,李明获男单乙组第六名。烟台队创造了历届千乡乒乓球总决赛最好成绩,填补了本赛事冠亚军荒的空白,谱写了历史性突破的崭新篇章,在烟台乒乓球运动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

王建在比赛中_副本

王建在比赛中

  本次比赛竞争激烈,来自全省17支代表队的百余名乒乓高手,齐聚山东农业大学体育馆内,切磋交流,一决高下。由于忠(甲组)、李明(乙组)、王建(丙组)组成的男队代表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参赛。出征前,烟台市乒协主席战胜鼓励队员们:“大家不要背包袱,没有捧杯拿牌的要求,你们要顽强拼搏,打出烟台人的精气神。”烟台队员决心在本届比赛中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于忠获甲组冠军_副本

于忠获甲组冠军

  在男子甲组单打比赛中,于忠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在决赛中,他对阵济南队的老将刘伟。刘伟曾是山东省队主力队员,技术超群,功夫了得。前四局双方战成2:2。决胜局中,于忠在3:10落后的情况下,竟神奇地扳回7个赛点,追成10平,最后又连赢2分逆袭战胜刘伟,夺得冠军。于忠连赢刘伟9分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的冷门,成为球友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也给齐鲁乒坛留下一段佳话。

李明夺得乙组第六名_副本

李明夺得乙组第六名

  在男子团体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烟台队一路过关斩将,攻城掠地,接连以四个3:0分别战胜临沂、潍坊、滨州、青岛队,以全胜的战绩小组出线,昂首挺进第二阶段。八强进四强时,因公务未到现场的战胜不断打电话、发微信勉励队员,烟台市体育局领导也及时关心鼓励全队。全队上下戮力同心,斗志昂扬。领队李世惠、教练杨义波随时把掌握的对手情况告诉队员,做到知己知彼。烟台队顺利将菏泽淘汰出局,半决赛又将泰安挑落下马,如愿以偿地挺进决赛。

烟台队三名运动员_副本

烟台队三名运动员

  在与济南队的决赛中,王建首发出场,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为烟台夺得第一分。第二场李明出战,他虽处劣势,依然奋力拼杀,多变的发球常使对手下网或出界,比分一度领先;对手孟晓旭毕竟有专业队背景,又是本届比赛的乙组冠军,技术娴熟,很快将比分扳平,并赢下比赛。前两场比赛烟台和济南打成1:1。

  第三场对阵是决胜场,于忠对阵济南的刘伟。面对强手,于忠毫不畏惧,斗志昂扬。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现,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这是一场速度(刘伟直板正胶)与旋转(于忠横板两面反胶)的强强对抗,是直板左推右攻与横板两面弧圈的尖锐交锋。刘伟快攻如流星闪电,让于忠猝不及防,拿下一、三局:于忠弧圈高吊前冲变幻莫测,令刘伟难以招架,赢下二、四局。前四局又打成2:2。

暂停交流_副本

暂停交流

  决胜局一开始,老道的刘伟连续突击于忠正手得手,于忠屡陷被动,很快打到5:9。此时,于忠沉稳应对,不急不躁,竟又追成了9:9。场下烟台队友高喊“于忠加油”“于忠加油”,济南队员也不示弱,齐呼“刘伟加油”,全场一片沸腾,气氛达到前所未有的白热化程度。经验丰富的刘伟在最后时刻,抓住关键机会,以两分胜出,3:2战胜了于忠。济南获得冠军,烟台屈居亚军。

  两队精彩对决,赢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济南队雄风犹在,烟台队虽败犹荣。(通讯员 李说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