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体育网

烟台体育局指定官方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体育网  >  烟台体育动态  >  竞技体育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式12日举行 “蛟龙号”将“现身”

2018-10-12 08:08:00  来源:胶东在线
dsc_2423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式12日举行

  胶东在线10月11日青岛讯(特派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张坤 隋旭东) 10月11日下午,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汉卓酒店举行。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2日在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50多家媒体、近200位记者参加发布会。

  本届省运会是山东省首次由三市联合承办的一届运动会,共设29个大项,840个小项,1000余枚金牌。除现代五项、自行车等项目分别在淄博、日照举办外,其他20多个比赛项目和高尔夫、马术、短道速滑三个表演项目都在青岛举办。省运会决赛帷幕已于7月16日拉开,目前,已完成自由式摔跤、沙滩排球等17个项目比赛。

  省运会旨在发现人才、选拔人才、锻炼队伍。经统计,参加此次省运会预赛的运动员1万2千多人,参加决赛的运动员将近9千人。在先期举行的比赛项目后,有自行车、举摔柔、体操、跳水、皮划赛艇等12个项目,开展了大集训,从各市选拔了1177名在省运会上表现突出的优秀苗子到省队进行集训,其中135人充实到省一线、二线队伍。

  省运会正值用人之际,烟台就有优秀运动员为国出征,未能参加本届省运会。烟台帆船帆板队教练李咏娇介绍,烟台帆船帆板队顾全大局,同意帆船运动员刘添代表国家参加欧洲帆船锦标赛,为国争光。

  记者从省运会执委会大型活动部了解到,整个开幕式将持续约125分钟,分别是15分钟左右的暖场表演、60分钟左右的开幕仪式、50分钟左右的文体展演。文体展演的主题为《跃动新时代》,由“璀璨齐鲁”“光荣时刻”“山海之约”“阳光未来”四个篇章组成。

  开幕式现场,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彰显青岛科技实力的“蛟龙号”“高铁动车”模型悬浮物,届时将现身“海之沙”,而200名学生齐诵《论语》、640名舞蹈演员共同演绎《齐鲁好汉歌》的壮观场面,将淋漓尽致地展现出齐鲁文化特点。

  山东省运动会的举办始于1950年,已经举行了23届,是山东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 朱寅杰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